楼主: wxyong131
994 0

[行情资讯] 锂电池概念股卷土重来 业绩体现尚需时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1粉丝

大师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2
论坛币
148231 个
通用积分
20.4933
学术水平
999 点
热心指数
1166 点
信用等级
991 点
经验
320170 点
帖子
966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4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28
最后登录
2021-6-13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日,锂电池股接过稀土概念股的接力棒,继续诉说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故事,中国宝安、成飞集成、德赛电池等股票封于涨停,另有多只相关股票涨幅居前。
  分析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是我国汽车业发展的方向,而动力电池又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关键。在新能源汽车渐进式推进的过程中,作为关键零部件的锂电池公司将最先受益,发展空间巨大。不过,由于相关补贴政策及充电配套措施等都在落实和完善之中,真正面向大众的电动车完全走向市场仍需时日,动力锂电池对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贡献不会在近期大幅体现。
  股价再次集体起舞
  国务院研究部署促进稀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见诸报端后,稀土相关概念股便见光回落。而与此同时,同样作为新能源汽车重要部件的锂电池公司的股价却是集体起舞,先是意欲依靠自身技术打通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的中国宝安上午封于涨停板,此后成飞集成、德赛电池等在涨停板上相映成趣。整个锂电池产业链也是集体联动,从正负极材料到隔膜、六氟磷酸锂、磷酸亚铁锂等所属个股都是涨幅居前,天齐锂业、赣锋锂业等涨幅超过6%。在锂电池的带动下,作为电动车三大重点部件之一的发电机股也是大涨,大洋电机、江特电机等涨幅超过 7个点。
  对此,国海证券行业分析师指出,目前锂电池行业层面没有超预期的利好,股价最多算超跌反弹。在经历年前的暴炒后,锂电池股近期跌幅较大,如多氟多从最高98.50元跌到低点52.71元,跌幅接近50%,近期有反弹的需求。
  市场空间巨大
  分析人士指出,为实现“弯道超车”,我国在大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由工信部牵头制定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规划(2011-2020年)》已经完成征求意见稿,未来10年**财政投入1000亿元,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与此同时,我国在上海、杭州等五大城市试点新能源汽车补贴,纯电动车最高补贴达到12.3万元,以此缩减与传统燃油车之间的差价。
  在政策鼓励下,我国各大车企积极推出新能源汽车,如比亚迪、上海汽车等均推出示范运行车或商品化车型。此外,相关配套也在积极推进,如国家电网2011年计划将建成电动汽车充换电站144座、充电桩1.3万个,充换电站数量在现有数量上增长5倍,充电桩则增长10倍左右。而走在新能源汽车前列的深圳市,计划到2012年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4万辆,建设公交大巴充电站50个,公务车充电桩2500个,社会公共充电站200个,充电桩10000个;到2015年,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累计达到10万辆。
  新能源汽车的大力推进,无疑为动力电池打开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安信证券的报告指出,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尤其体现在动力电池成组以及动力总成。看好动力电池行业基于三点:第一,电池是技术和成本上的最大瓶颈;第二,动力电池是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技术最核心,利润最丰厚的一环,未来汽车厂商之间的竞争,将主要是动力电池性能的竞争,动力电池是技术核心的地位将长期存在,从而也将长久保持丰厚利润;第三,动力电池行业从无到有,未来几年是上百倍的增长,而全球市场将是几千亿元的规模。
  不过,专业人士指出,由于目前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尚处于起步阶段,大多是用于公共交通和示范化运行,即使商业化运行最好的比亚迪,去年电动车的销量也不过是几百台。在补贴及充电等配套措施还未到位的情况下,新能源汽车的完全商业化尚需时间,相应的,动力锂电池业务给相关公司的业绩贡献在近期会相对有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概念股 尚需时 锂电池 节能与新能源汽车 上下游产业链 业绩 时日 概念股 锂电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