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unwie
2571 1

[其他] 关于毕业从事金融工作的几点建议(续上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初中生

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91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3 点
帖子
1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3
最后登录
2011-3-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毕业从事金融工作的几点建议(续上篇)

关于金融从业的话题其实非常广泛,我上次只是概括性的描述了总体情况。刚来到这个论坛,看到很多同学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回想自己当年未走出/刚走出学校时的情况,同样是有很多问题,所以非常理解大家的心情,我很乐于就相关问题和大家交流,包括专业和求职方面的议题。

此外,鉴于大家的问题具有一定的普遍性,我建议斑竹或论坛可否建立专题供大家交流。

关于大家MAIL给我关于求职的要求,统一答复如下:

1、 如果你的条件合适我会安排人和你联系,在9~10月;

2、 如果有需要解答的问题,请在论坛上发布;

谢谢大家的信任,坦白地说,很多同学素质真的不错,希望我今年能多些HEADCOUNT,有机会和你们共事。毕竟,和才华横溢的人一起工作是一种享受。

有些朋友催促我再就上次的话题发贴,其实,我已经在一些提问的回贴中做了解释,也可视为续作吧。在此,汇总并详细说说。

1、详见“8月4日,关于金融从业、进入投行、实习和考证的建议”

2、再谈CFA

关于CFA的话题很多,大家关心的是CFA的作用或者说“机会成本”如何。

从一个业界人士的角度来看,CFA的内容(指辅导材料)基本涵盖了从事金融工作的专业基础需要,但是,请注意,它所覆盖的具体程度是远远不够的,金融领域(我们所说的是与CFA内容有关的),包括的内容有汇率、利率、债券、股票等等,范围非常广、而且具体业务内容分类非常细,举例来说,外汇交易员中又分为即期、期权,甚至按照交易币种分类。那么CFA的作用到期如何呢?我的观点是,它可以帮助在学的同学或有志转做金融业务、特别是金融投资业务的人建立良好的专业基础,而它最精华的价值在于帮助你建立一个从事金融投资业务所必需的职业素质(包括专业和道德以及思维方式)。我曾经提到,很多从事金融投资的业务人员在工作后不再花精力去考CFA,这是因为他们需要考虑职业的“机会成本”,考证的时间与开发客户的时间、与钻研自己现有业务的时间相比到底那个划算,这是一个“穿鞋”的问题——只有自己知道是否合适,而且通常需要现实来检验。“CFA”的“操作成本”较高——包括金钱和时间,所以很多同学举棋不定。我的建议是,如果你财力够、而且你立志从事这个行业、再者你对自己的认识也比较客观——你有较大机会从事这个行业,那么你应该参加考试,并全力以赴,而不仅是为了考试通过,CFA的思维方式很重要;否则,我觉得可以考虑找一套考试材料,认真学习,凡是自己不懂的问题再详细查资料搞懂。这样,即便你并没有参加考试,你也会有真实的收获。而且,将来在简历里你也可以对此提及。不过,要是你没看过也这么说,就有道德问题了。

3、 关于实习的机会

坦白说,好的实习机会不多。

所谓“好”的实习机会,我觉得包括好的机构和好的实习内容,前者比较好说,外资好于中资,具体来说业务部门好于一般的管理部门;至于后者,见仁见智,但是金融热点肯定好些。实习的价值,前文提过,不再赘述。

关于如何获得实习机会?两种:凭自己实力或者通过关系。前者,打听好那家要实习生-最好是每年都有的那种,对实习生的安排会比较有保障;后者,导师、学长、亲友均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 关于简历

又近毕业时节,同学们在考试、备论文之余又将面临择业选择,简历就是你的名片,非常重要!——不好意思,临时开会,下回再说,见谅见谅,保证尽快续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外汇交易员 Count 金融投资 实习机会 投资业务 金融 建议

沙发
winston1986 发表于 2006-8-10 02:01: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个人经验,搞金融的人,特别是分析员. 数学很重要,而且最好要有一些基础的技术知识和了解. 前者帮助思维和处理很多投资, 后者对你判断一些项目很有帮助

我不是斑竹.有问题不要找我.
此猫已死,有事烧纸。
论坛空间不加好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