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爱吃小黄豆
674 1

[新手尝试] 人工智能,升级亦或者是终结你的审计生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5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0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0
最后登录
2021-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毫无疑问,人工智能正在通过多样的软件、小程序,悄无声息但坚定,甚至是迅速地影响着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推动了许多日常活动,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到小米自动调节恒温器,而且,这些变化常常是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

在某些行业,人工智能,机器学习(ML)和深度神经网络(DNN)具有更多的应用程序。金融行业就是其中之一,新技术已经在颠覆业务并挑战传统,例如,帮助审计从业者,退出“996”行列。

技术正在推动会计行业转型,并且可能彻底改变审计工作。无论是有志于从事审计工作的行业新人,亦或者是经验丰富的审计老将,了解最重要的驱动着审计变革的新技术,无疑能更有效升级你的技能包。

如果你还不知道是哪些新种技术,不妨阅读ACCA与CAANZ一同完成的这份前瞻性报告。原文链接:https://cn.accaglobal.com/insights/c90/audit-and-tech.html

当前,几乎所有行业的企业都在直面颠覆性变革浪潮带来的冲击,而这些机构的审计师亦无法独善其身。本章探讨了正在影响审计行业的先进技术,包括审计师可用的工具和需要审计的系统。

其中,人工智能通常被描述为“一种不断发展的技术”,使计算机系统具备某些类似于人类的智慧,但它似乎更适合作为一类技术的总称,这类技术能够以不同方式进行组合,可用范围从汽车驾驶、中央供暖控制,一直延伸至投资组合管理。同时,人工智能也在不断被作为话题大肆炒作,预计到2029年(或某一时点的未来10年内)将出现“类人智能”,届时大量劳动者将失业,整个人类甚至将被毁灭。埃隆•马斯克(ElonMusk)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我们正在召唤恶魔”(E.Finamore和K.Dutta,2014年)。

可以说,由于缺乏对“直觉”和“思想”等概念的理解,我们甚至不知道我们正试图模拟什么。智力是否可以用“智商”(IQ)来衡量?或者,在开发人工智能的过程中,我们是否应尝试模拟其他职商,比如“情商”(EQ)等?

显然,有些任务将不再由审计师来完成。从长远来看,审计行业的关注重点很可能会发生转变:人们期待审计师提高情商,而不仅是专注于数据测试。

人工智能中的“智能”通常是处理能力和数据获取能力的结合:例如,计算机可参与国际象棋等比赛,通过分析下一步棋之后的所有可能结果、利用过往对局的数据集并选择制胜选项。而且仅这一个事实,就能充分彰显人工智能对人们非常有用:可以对整个数据集进行分析,以识别规律或例外情况。这有助将审计师从繁琐的日常工作中解放出来,把时间集中在技能运用、培训和判断上:尽管技术在语音处理和情感分析等领域取得了一定进步,但要将技术应用于专业判断依然困难重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工智能 Insights Insight 投资组合管理 Global

沙发
musicianz 发表于 2022-6-16 21:05: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真不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