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7 1

[其他] 别让老板的短板,成为公司的天花板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5 个
通用积分
6.6534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8 点
经验
8616 点
帖子
5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8-19
最后登录
2022-6-2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瑞·达利欧,被誉为“投资界的乔布斯”。达利欧在《原则》中提出了一个重要的理念是: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塑造者。

    创始人的认知水平,决定了一个公司的发展上限

    对于任何团队而言,天花板都是创始人。如果leader不提升、不改变,整个团队就没法改变。因此,创始人要先成为自己的塑造者。这里的塑造指的不是肌肉、体格,也不是奔跑速度,而是通过训练改变思维模式和思维习惯。

    如果创始人能持续不断地进行思维训练,慢慢消除自我意识,客观冷静、极度求真地看待创业,这样成功的几率会大大提升,公司的发展上限也会越来越高。

    拥有创始人思维将受益终身

    良好的创始人思维方式不仅适用于公司的提升,员工也能从中获益颇深。一个创业公司的早期员工最大收获不仅是股权,他们通常更容易拥有全局思维,更容易理解公司和员工的本质

    对创业公司的早期员工而言,有机会经历一个公司从0到1,从弱到强的全部过程。无论是阿里还是腾讯,在集团里起核心作用很大一部分是早期进入公司,能够跟公司一起成长、进化的核心员工。他们的陪伴是不可复制的经历。

    拥有创始人思维将受益终生,因为你就不再成为某一个机构的附属者,而是拥有独立能力和独立人格,对未来生活和职场充满信心的个体。

0.0.jpg


    拥有开放的头脑

    头脑开放是创始人思维中极为重要的一环。

    每个人在通往成功路上都有两大障碍,一是自我意识,二是思维盲点。这两个障碍让你难以看到客观真相和做出最佳决策。

    而人生的乐趣在于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没有人会一帆风顺,每个有成就的人都是在痛苦和反思中逐渐成长的。

    因此,创始人应当奉行头脑的极度开放,高度接受错误的发生,鼓励他人指出错误。同时,在意见分歧中,试图理解并平心静气地进行讨论,将分歧转化为学习的机会。

    保持团队的极度透明

    树立创始人思维后,如何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在《原则》一书中,达利欧给出了两个方法,一是极度求真,二是极度透明

    其中,一点是目标透明,即反复告诉团队和客户你在做什么。2002年,同程成立创业团队,2018年在香港上市,上市当晚我们制定了新十年的目标:“整个集团做到两个1000亿”、“同程资本:10年,100人,1000亿”,10年是完成目标的时间,100人是路径,也就是说,我们要找到100个最优秀的创业者,投出1000亿。有时间,有路径,又有结果,简单清晰而有力量。

    另一点是过程透明,即对内对外分享过程、数据。比如,腾讯内部是一个内网平台,所有员工可以匿名提问,回答人必须实名回答。这样透明的管理方法和讨论平台,成为腾讯内部管理和信息交流的重要平台。

    找到优秀人才

    人才是永恒的话题,重视人才也是创业公司发展过程中最关键的部分。

    在阿里的合伙人制度中,有两个永久合伙人,一个是马云,另一个是蔡崇信。毫无疑问,蔡崇信对阿里起着绝对重要的作用。

    蔡崇信初见马云时,就被马云的人格魅力和阿里团队的激情感染。当时两人甚至没有谈商业模式、盈利或者业务,而是一直谈论未来的愿景。后来,蔡崇信不顾家人反对,辞掉年薪500万的高薪工作加入阿里。可以说,最顶级的人才一定是被梦想打动的。

    因此,创始人要和合伙人分享,从销售梦想,到分享财富、分享生活,这样才能找到真正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前进。你是什么样的人,就能找到什么样的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花板 Leader 创业公司 自我意识 高薪工作 MBA MBA管理学 商学院MBA EMBA EMBA工商管理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17 20:47: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