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zb161
1119 0

美国的债务天花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副教授

1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5 个
通用积分
18.0000
学术水平
9 点
热心指数
1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0860 点
帖子
672
精华
0
在线时间
7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4-30
最后登录
2023-10-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1年美国大学生毕业时人均负债将达2.29万美元,较去年增长8%,首次超过全国信用卡债。为帮助减轻学生债务,已有美国大学开始允许满足条件的学生仅用3年而不是4年时间完成大学学业。由于**削减预算,许多美国公共图书馆面临关闭和裁员。刚庆祝了100周年诞辰的纽约公共图书馆在7月1日开始的财年面临4000万美元的预算削减。
上个月,美国**在最后一刻避免被关闭的命运,但美国的债务危机远未结束。根据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美国最早将在5月16日触及14.29万亿美元的债务天花板,而美国国会必须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债务违约。
今日之美国已经成为了名副其实的“债之国”,债务就如同套在美国**和民众头上的紧箍,刺得痛却扔不掉。美国如何处理债务问题还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全球经济复苏,对于美国国债的外国持有者来说,它就像一枚定时炸弹。
债务天花板是指美国**可以欠款的上限。举个例子,如果债务天花板被设置为10万亿美元,那么美国**将被禁止负担超过10万亿美元的公共债务。这10万亿美元包括公共债务(即对个人投资者、外国**和养老基金等的欠款)和**内部的控股(对各**方案的欠款)。当债务触及天花板的时候,美国**要么提高债务上限,要么就面临违约。
在美国,提高债务上限的做法经常发生。自1962年3月以来,美国已经74次提高了债务上限;自2001年以来,美国已经10次提高了债务上限。上次提高债务上限是在2010年2月。迈入21世纪后美国债务飙升的主要原因在于:小布什**时期,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及新的减税政策使得美国国家债务高攀至4.36万亿美元,而奥巴马**额外的经济刺激计划和衰退中降低税收的措施又贡献了3.9万亿美元的债务。
美国财政部建议,将债务上限提高2万亿美元。美国财长盖特纳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表示,不提高债务上限可能引发“灾难性后果”。盖特纳警告,不及时提高债务上限会推高利率,引发金融危机,而且危机的严重程度可能甚于刚刚过去的这场危机。美国**依靠借款维持运作,如果**无法借到资金,那么将会被关闭。这将导致**雇员被遣送回家、国家公园被关闭、报税单无法得到处理等等。
如果**最终不得不承认它无法履行部分义务的话,那么美国的信心将在一夜间蒸发,这将导致美元大崩溃,因信用损失利率将大幅提高,股市将随之崩盘。更糟的是,美国国内的“地震”将迅速扩散到全球,并很可能引发严重的全球衰退。简而言之,如果美国国内对于提高债务上限无法达成一致的话,这对于美国短期金融福祉来说无异于自杀。
以往立法提高债务上限不过是各党派对财政责任问责的故作姿态,并没有太多戏剧化成分在内,而这次情况不同,今天这样令人窒息的债务是前所未有的。
相比美国经济的规模,美国负债达到了50年的最高点。有关提高债务上限的辩论和一个更大的问题——削减预算交织在了一起。目前的政治气候不愿接受更多的开支,而且,即使国会议员施加紧缩措施,避免触及债务上限所需的开支削减的速度也跟不上债务的飞涨。换句话说,美国现在深陷“债务黑洞”,这将要求联邦**五年里不吃不喝不用一分钱才能勉强保持收支平衡。这意味着,没有国防预算、没有社会保险、没有道路建设,什么都没有。
共和党议员要求提高债务天花板的前提是白宫承诺进一步削减支出。而奥巴马**则始终拒绝为提高债务天花板而设置预算支出上限或其他预算程序改革。民主党当然不希望美国违约,但也不愿意为了摆脱“需对没能成功提高债务上限而负责”的罪名而满足一切共和党炮制的紧缩措施。
目前看来,市场对于美国即将触及债务天花板没有什么特别动静。也许,美国债务的持有者们渐渐习惯了“狼来了”的**做戏。大家似乎都认为债务上限最终将被提高,都在饶有兴致地观望,在两党最终达成交易之前,事态将会如何演变,但如果到7月中旬债务问题的谈判还没有取得大的进展,市场将会变得非常担忧。
美国民众希望国会两党不要在债务上限的问题上互相叫板,停止政治游戏,做出对债权人负责的举动。在维持全球债券市场的稳定和影响经济复苏的问题上,美国政治领导的失败将和一场自然灾害或一起军事冲突的后果一样糟糕。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天花板 经济刺激计划 全球经济复苏 大学生毕业 阿富汗战争 美国 债务 天花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