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zbin7451f
823 4

[学科前沿] 苹果正在接触现代汽车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76984 个
通用积分
33092.0151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753 点
帖子
17377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8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3-26

zbin7451f 发表于 2021-1-16 18:09:5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苹果正在接触现代汽车,讨论在开发电动汽车,以及电动汽车使用的充电电池方面进行合作,而现代汽车正在评估这一提议。


随后,现代汽车一位相关人士在1月8日称,公司正与苹果公司就合作生产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事宜进行沟通,但一切尚处于初期阶段,无任何敲定的事情。

消息一经披露,现代汽车股价随即上涨近20%。

1月10日,韩国媒体“Korea IT News”又报道称,现代汽车和苹果计划在今年3月前签署一项有关自动驾驶汽车的合作协议,并将于2024年左右在美国开始生产,甚至最早于2021年就会发布苹果汽车的“测试版”。

该消息又刺激了现代汽车股价大幅上扬,当天盘中涨幅创1988年以来的新高。然而,现代在之后又更新了说法,声明中没有提到苹果的名字。而苹果则对这方面的消息不予置评。

消息接二连三地传出来,但受制于苹果一直以来严格保密的产品开发传统,其造车的具体方案依然没有被坐实。不过,可以确定一点的是,苹果造车依然搅动了整个汽车行业。

造车之心由来已久

事实上,苹果公司对汽车的兴趣可以追溯到最初的iPhone之前,当时苹果高管们讨论了在该设备发布之前制造汽车的兴趣。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甚至与重量轻、价格便宜的“ V-Vehicle”的制造商会面。但是,最终乔布斯还是决定不再开发汽车,而是将重点放在苹果手机上。直到2013年,苹果在全球软件开发者年会(WWDC)上正式推出了“iOS in the Car”车载系统(后更名为CarPlay),宣布苹果开始进军汽车领域。CarPlay首批合作伙伴包括法拉利、沃尔沃和奔驰,这是苹果历史上首次把自己的软件搭载在其他公司的硬件产品。

随后,有消息传出苹果公司正在开始从事“泰坦计划”的工作,有1000多名员工在库比蒂诺总部附近的一个秘密地点从事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

2015年,彭博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说法称,苹果计划最早于2020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由此开始,苹果公司开始大批招募汽车界人士加入。

2015年中,苹果聘请了道格·贝茨(Doug Betts),他曾担任克莱斯勒集团(Chrysler Group)的高级副总裁,负责产品服务和质量的全球运营负责人。此外,从事特斯拉自动驾驶汽车固件项目的特斯拉汽车工程师杰米·卡尔森、曾任NVIDIA深度学习总监的乔纳森·科恩Waymo系统工程负责人都加入到了苹果汽车团队。

在一众成员里,最引人关注的还是道格·菲尔德。

2018年10月,前特斯拉高级副总裁道格·菲尔德LinkedIn的身份信息变更为——苹果公司Special Projects Group(以下简称“SPG”)的VP。道格·菲尔德公开身份后,有媒体随即发现,依据LinkedIn的不完全统计,在苹果SPG名下有将近1200名员工,其中300多名来自特斯拉,170多名来自福特。

苹果步伐在加快,量产何时能实现

大批“挖角”汽车行业后,现在苹果的造车步伐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快。

2020年12月,据中国台湾《经济日报》报道,苹果公司的首款电动汽车Apple Car原型车已经在美国加州上路测试,将在明年第三季度(9月)发布,比原先的外界猜测规划至少提前了两年。

据援引的供应商消息称,苹果比照iPhone备料由零组件开始催货的惯例,近期向和大、贸联-KY、和勤、富田等台湾汽车零部件企业提出了备货要求,并将相关业者列入首波供应链。因应对Apple Car 备货需求,和大、贸联等厂商已全面“爆单”。

随后,2021年1月10日,又有消息传出现代汽车和苹果公司计划在今年3月份签署一项关于电动化的自动驾驶汽车的合作协议,并有望最早于2024年在美国开始生产,测试版可能会在2022年发布。现代汽车则发布声明称“确认正在与苹果进行早期谈判”。不过,现代汽车很快更新了声明,删去掉了“苹果公司”,并称“我们一直在收到来自不同公司关于开发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合作请求,但讨论还处于初始阶段,尚未做出决定。”

从各方回应来看,苹果的步伐正在加快,但关于苹果汽车“2024年量产”的传闻依旧还处于未知阶段。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现代汽车 LinkedIn Chrysler Projects Project

zbin7451f 发表于 2021-1-16 18:10:1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size=1.1em]

近日,被业界誉为最靠谱苹果爆料者的著名分析师郭明錤,则对苹果很快将推出一款自动驾驶汽车的报道持谨慎态度,他认为苹果汽车最早可能会在2025年投放市场,甚至更晚。

郭明錤认为,目前所谓的苹果汽车概念股只是市场的猜测,并不涉及实际的苹果汽车供应商。同时,他认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技术规格还在演变之中,现在谈论苹果汽车的最终规格还为时过早。更大的担忧是,目前其它自动驾驶汽车品牌已至少积累了5年的大数据,苹果将如何克服这一差距也是问题。

而据彭博社的消息,苹果汽车的量产还有可能被进一步延后。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说法,苹果将需要“至少五年时间”才能推出自动驾驶电动汽车。苹果汽车团队的目标是创造一种自动驾驶汽车,让用户输入目的地并“很少或根本没有其他参与”地驾驶目的地。

而这辆车“还远没有达到生产阶段”,尽管时间表可能会改变,但可能会在五到七年内准备就绪。苹果公司仍在为第三方合作伙伴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因此该公司仍可以选择终止自行开发汽车。




使用道具

zbin7451f 发表于 2021-1-16 18:10:4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来源:韩国经济日报

使用道具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9 00:16:5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bin7451f + 3 补偿

总评分: 论坛币 + 3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悠悠仔 发表于 2023-2-27 14:27:14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传了好多公司了
车还是没出来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