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y614749145
1069 0

什么是社群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20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2
最后登录
202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相信我们很多人都听过“社群”,对“社群营销”应该也有所耳闻。但是社群营销是什么呢?搞清楚这个概念之前首先得了解一下什么是社群。

那什么是社群呢?

社群是基于一个兴趣,一个类别,一个文化为载体的集合圈。不同于社区,社群的范围空间更广,不仅是线下邻里,区域。更活跃于线上的社交平台,交友软件、贴吧、知乎等平台场景,通过以某一个兴趣爱好或文化背景为载体的链接,将同频的人聚合在一起成为社群。举几个社群的简单例子:同乘一辆公交车上的乘客、一起跳广场舞的大妈、你微信里的全部好友、某个明星的粉丝、华为手机的用户、初中同学或者高中同学的QQ微信群等等这些都可以称之为社群。 在了解什么是社群之后我们再来看看社群是怎么构成的。构成社群主要有如下五个要素: 

1、同好:决定了社群的成立。同好的具体内容又包括:产品、行为、标签、空间、情感以及三观等。 

2、结构:决定了社群的存活。一个平等互助、管理规范的社群结构有利于吸纳成员的自愿加入,更有可能吸引优质的成员。 

3、输出:决定了社群的价值。社群的输出内容主要包括知识干活、咨询答疑、信息咨询、利益回报等。 

4、运营:决定了社群的寿命。一个社群能否长久的的生存下去要看运营的组织感、仪式感、归属感以及参与感。 

5、复制:决定了社群的规模。社群能否围绕核心群不断复制,形成自组织和亚文化圈子,决定了其是否能够不发发展壮大。 

而社群营销就是建立在社群的基础上的,是在网络社区营销及社会化媒体营销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用户连接及交流更为紧密的网络营销方式。网络社群营销的方式,主要通过连接、沟通等方式实现用户价值,营销方式人性化,不仅受用户欢迎,还可能成为继续传播者。

一个人没有自己的渠道,会非常的辛苦;一个企业如果没有自己的客户渠道是走不远的;一个门店如果没有自己的客户群体就会随时面临关门。那么强大的渠道和稳定的客户群是怎么来的呢?较好、较快、投入也较少的方式就是做社群营销。

所以,社群营销的优势也是非常明显的。

首先,它更有利于铁杆粉丝的培养。社区营销是一个主动吸引和口碑传播的平台,即通过把社群海报发到朋友圈、贴吧等平台,吸引有需求或者有共同爱好的人主动加你,这种感到好奇或者对内容感兴趣主动加你的人,对你动机的怀疑就会弱很多,更有利于将其培养成铁杆粉丝。

其次,社群是一个重要的曝光平台。网络上的各种交友聊天平台越来越多,社群也成为最重要的曝光平台。朋友圈等的浏览量越来越少,这就意味着你发一条说说100个人可能只有10个人看,社群营销就不一样了,它可以通过各个平台提高曝光率,特别是置顶的消息人大多都会看,如果你能让你的消息被置顶,那么还怕曝光率不够吗?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的一点,社群裂变复制更便利。成功运营一个群,有50个铁杆粉丝那就意味着你可能会有200个甚至更多的群。社群更是如此,如果你有1个成功的社群,可以通过铁杆社员去裂变复制无数个社群,所以成功的关键是先用心做好1个社群,有了1个高质量的社群还会缺粉丝吗?现在,电商流量红利期已经过,线上获客成本太高。用户流量回归了本质,人以群居。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告诉我们,人类对社交的需求仅次于生理,当人满足了物质追求就渴求从人与人之间的链接关系中找到归属感。所以现在是社群的流量的红利期,这也是个人及传统企业转型不可错失的绝佳机会。基于“信任感”,时代在变化,用户的消费方式和思维方式也在变,企业需要抓住消费者的心理、偏好才能快速抢占用户。 

更多内容请关注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 社会化媒体 社区营销 最重要的 思维方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