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y614749145
788 0

红酒行业如何创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420 点
帖子
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2
最后登录
2021-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法国葡萄酒给中国消费者的印象是“品质优良、价格高昂。 相对卡斯特等国际知名品牌和包装精美的国内品牌,法国葡萄酒的酒瓶很普通,酒标也非常朴实,甚至有些是消费者没有听说过的品牌。 法国人对此的解释也很充分:这就是法国葡萄酒的文化和传统。 但是,仅仅依靠文化和品质似乎无法完全俘获中国消费者的“芳心,法国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份额的逐年下降是最好的证明。 法国人似乎也意识到:改变自身以迎合消费者是挽救市场份额的唯一方法。 因此,法国人开始学习澳大利亚的经验,创立自己的商业品牌,同时一改朴实无华的葡萄酒包装设计。 而国内的法国葡萄酒代理商则更为直接地开始对传统营销方式和渠道进行创新性的变革。在法国葡萄酒“品质优良、价格高昂的基础上,国内一些法国葡萄酒代理商开始从渠道、促销等环节尝试创新。在坚持法国葡萄酒传统高端优势的基础上,国内一些品牌代理商也开始向国内知名葡萄酒学习先进的营销方式。

渠道:从单一到复合,法国进口葡萄酒在国内主要的销售渠道是高端的酒店和专卖店,这就让法国进口葡萄酒面临着渠道单一的窘境,在其它进口品牌和国产品牌纷纷抢夺各种新兴销售渠道,建立自己根据地的同时,单一的销售渠道让法国葡萄酒在中国的进口之路越走越窄。 在高档消费场所针对高端消费人群展开促销,效果非常明显。 但是相应的,买断一个高端消费场所的促销权少则十万,多则上百万,费用投入过于巨大。 单一的渠道、庞大的促销费用、逐渐下滑的销量,迫使代理商们寻求其他的出路。 把渠道拓展到名烟名酒店上,独创了一种“利润捆绑的合作模式:名烟名酒店为代理商提供专门柜台,代理商则为名烟名酒店制作统一的店标和酒标,利润则由代理商和名烟名酒店按比例分配 在合作的过程中,统一所有名烟名酒店的零售价,同时开设专门的商务网站,并与国内知名的电子商务网站合作,消费者可以在阿里巴巴等商务网站上浏览到所有合作的名烟名酒店介绍和地址,给消费者提供了充分的便利。如果有需要,名烟名酒店也可以直接送货上门。

推广:借用“携程模式法国进口葡萄酒在中国常采用品酒会的推广模式,由于这种推广模式过于单一,因此,在流行一段时间之后,目前品酒会的效果已经大打折扣。这么多年来,法国进口葡萄酒一直在用品酒会的形式做推广,但是客户数量始终不见增长。 2015年,裕富达经过一年的考察论证,将携程网的运作模式借用到法国进口葡萄酒的营销之中。 携程网最成功的推广模式就是使用免费派送携程卡,增加其会员数量的形式,且派发地点集中在机场、高级酒店等高端场所,既可以为消费者提供便利,又能让自己获利。 借用携程的经验,裕富达也制作了大批红酒会员卡,配上一本介绍法国葡萄酒的小手册,在各种高端场所派发。 这一模式已经为裕富达网罗了不少忠实消费者。 成为红酒会员后,购买裕富达代理的葡萄酒达一定金额,可自动升级成为贵宾会员,得到裕富达赠送的价格不菲的恒温保藏柜,专门用来储存法国高端葡萄酒。 “高档的恒温保藏柜既给消费者家中或办公室增添了不少亮点,又能让消费者不断地选择我们的葡萄酒。同时不断更新手册的内容,主要是介绍法国的葡萄酒知识与品酒文化,内容新颖有趣,很受欢迎。

包装:走典雅路线法国进口葡萄酒在外包装上一直相对朴实,虽然这是法国葡萄酒一贯的传统,但却无法令国内的消费者接受 ,部分经销商对包装也进行了一定的创新。 对部分法国葡萄酒进行全面的包装,以满足消费者的心理需求。针对法国进口葡萄酒营销方式和渠道的创新,是法国进口葡萄酒在市场表现上落后其它进口品牌,甚至落后于部分国内品牌后所采取的自卫反击之举,“法国葡萄酒这些年只顾着坚持品质和传统,却忘了对中国消费者进行细致的研究。 而我们进行的这些营销创新完全是以消费者为核心,消费者在付出高昂的价格购买了法国葡萄酒后,得到的不应该仅仅是品质,更应该在各个方面都感到满意。更多内容请关注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法国葡萄酒 进口葡萄酒 中国消费者 电子商务网 销售渠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