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 0

[区块链] 公有链是什么,搭建数字货币公有链软件技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2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3 点
帖子
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0-22
最后登录
2021-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现阶段,公有链的应用范围也相对较为广泛,其代表包括比 特币、以 太坊、智能合约、超级账 本等;那么,何为公链?

公有链.jpg

公链,即公有链,按照字面意思来理解的话,就是公共拥有的链,是指全世界任何人都可读取、发送交易且交易能获得有效确认的、也可以参与其中共识过程的区块链,完全的去中心化;公有链中,任何节点无须任何许可便可随时加入或脱离网络,透明度较高;虽然公有链的透明度高,全网公开,任何人可读取、交易,自由参加,却无法对其数据进行纂改和控制;

公有链一般会通过代币机制鼓励参与者竞争记账,确保数据的安全性,其有两大优势之处,第一,公有链可以保护用户权益免受程序开发者的影响,在公有链中程序的开发者没有权利干涉用户,所以公有链可以保护使用该程序的用户权益。程序开发者为何愿意放弃自己的权限。第二,公有链可以产生网络效应,公有链是开放的,可能会被很多的外界用户应用并且产生一定程度的网络效应。

数字货币,是一种电子货币形式的替代货币,交易成本相对较低,无需向第三方支 付费 用;交易速度相对较快,依托于区块链技术,具有去中心化特点;匿名性高,这是其优势也是其存在的弊端,安全性能不高;

提到公有链,就不得不联想到私有链、联盟链,下面就简单的介绍一下这两种链;

1. 私有链(专有链)

私有链中各个节点的写入权限收归内部控制,而读取权限可视需求有选择性地对外开放,通常情况下需要授权才能加入节点。专有链仍热具备区块链多节点运行的通用结构,适用于特定机构的内部数据管理与审计。

私有公链,交易速度快,交易成本大幅度降低,安全性较高

2. 联盟链

联盟链的各个节点通常有与之对应的实体机构组织,通过授权后才能加入与退出网络。各机构组织组成利益相关的联盟,共同维护区块链的健康运转。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其实联盟链也属于私有链,但它私有的程度不同,其权限设计要求更复杂,可信度更高。

公有链/私有链/联盟链的不同之处,在于访问权限的开放/去中心化程度。公有链适用于对可信度、安全性有很高要求;私有链或联盟链更适合对隐私保护、交易速度和内部监管等具有很高要求的应用。本质上,联盟链也属于私有链,只是私有的程度不同。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货币 软件技术 去中心化 程序开发 网络效应 公有链 数字货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