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4 0

[数据] 如何利用Smartbi做数据分析:2018内5月热销乘用车分析报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15 点
帖子
1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0
最后登录
2021-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2018年第一季度热销乘用车分析报告中,SUV以总体销量15.4%的同比增长率让人不可小觑,Smartbi刚得到5月分析的数据就迫不及待的来看看是否热度不减,结果在5月这个所谓汽车销售淡季,轿车以9.4%同比增长又超过了SUV,或许SUV在经过前期的迅猛发展后开始回归平稳。整体来看汽车销售市场还是保持增长趋势。

表:SUV 和轿车月销量和同期增长率


Smartbi就单独分析一下轿车和SUV销量情况:今天就先从车系方面入手。(左边轿车、右边SUV,下同)


图:(轿车)各车系月销量和同期增长率(SUV)


上图发现,美系车轿车和SUV销量都有下跌,相反的韩系车销量大幅度上涨。具体是受什么车型的销量影响,我们来看下面的表格。

表:(轿车)各车型销量和同期增长率(SUV)


美系轿车下跌主要原因是福特全系及英朗的大幅下滑;美系SUV销量下跌仍然是福特旗下车型,德系SUV中途观为主要销售车型,5月也有15.9%的销量下跌。
据Smartbi了解,长安福特目前在售的热销车型福睿斯、福克斯、蒙迪欧等,多是2013年和2014年左右投放市场,两年来没有推出一款新车,消费者对福特的关注度逐渐降低也是顺理成章的;另一方面长安福特在产品品控把关方面也是问题多多。全新英朗三缸发动机,也大大拉低了英朗销量。如果没有重大举措,估计很难收复市场。

表:(轿车)各车型销量和同期增长率(SUV)

韩系轿车:现代领动销量大幅上涨为主要原因,瑞纳从去年同期几乎为零到本月3千多销量。韩系SUV:起亚智跑、现代ix25、ix35、途胜等销量也有回升。
2017年,“萨德”问题、中韩关系恶化,一定程度影响的韩系销售市场。18款领动、瑞纳,新一代智跑、全新ix35,新车上市还有大幅度的降价措施,给遭遇了“滑铁卢”的韩系带来了新的生机,不知道热度会持续多久,我们拭目以待吧。
轿车:德系、日系仍据主要市场,自主品牌也有不俗增速。SUV:自主品牌占据主要市场,同期增长势头不减。

表:(轿车)各车型销量和同期增长率(SUV)


轿车:德系大众成倍领先无人企及, 日系丰田、自主吉利则以较高增速紧随其后。
SUV:吉利、宝骏、哈佛、长安自主都是众所周知的品牌,在整体市场增势下,哈佛大幅下跌。

在各车系的销量变动下,5月的销售排行情况如何,你想买的车排名第几?

图:(轿车)5月销量排行榜(SUV)

轿车方面:北京现代领动这匹黑马已然跻身销量排行榜TOP10,新车上市着实带动了品牌销量; 朗逸、轩逸、卡罗拉仍为TOP3车型,单车型销量看德系、日系领占轿车市场。
SUV方面:哈佛H6再次卫冕销量冠军,看来霸主之位很难撼动啊,不过哈佛整体销量下跌的趋势,并不知道H6还能卫冕多久。而宝骏旗下的510和530均有不俗的销量,宝骏530于今年3月上市以来,短短两月就已跻身销量排行榜,宝骏果然是自带神车基因。

看完觉得Smartbi的分析不够?Smartbi这么大气,果断将原始数据查看方法告知,首先手机安装Smartbi云报表app
可以使用QQ或者微信注册个人账号,登录成功后点击右下角账号-选择切换Demo账号,根热销车型、车企热销排名都可以查看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mart 分析报告 Mart 数据分析 RTB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