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揽客魔课堂
530 0

【科普分享】社群如何运营,潜水的人越来越多?教你这5种促活技巧(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进入一个好的社群,我们能学到很多知识,解决很多工作中的疑难杂症。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大部分的社群里刚开始都挺活跃的,社群好友也是各种聊天,可是没过多久,潜水的人越来越多,有时候想在群里说个话,都没有人回应。

社群也渐渐失去活跃度,辛辛苦苦搭建起来的社群,就这样奄奄一息,变成死群

微信群成为垃圾群/死群

那么,已经了的社群如何才能救活呢?

今天,我就给大家提供5种实操方法。

一、领袖带动

想要社群永远活跃,肯定离不开群主/群管理的带领,社群里的各种连接基本都是围绕群主而进行的。

如果你是社群创建者或运营者,一定要身体力行营造一种相互付出,勤于交流的社群文化。

只有你不断地在社群里倡导这种文化氛围,并且你自身先做到了,那么很多群内的其他成员,就会不知不觉朝着你引导的方向改变。

群管理如何带动社群氛围?

除了平时要和社群成员进行碎片化地交流沟通外,也要定期提供高质量的信息。

比如:

· 资讯价值

群管理要把自己听到的学到的一些知识,倾囊相授给社群成员。

· 课程价值

分享符合社群调性的免费干货课程,满足社群成员的学习需求,帮助社群成员快速成长。

· 资源价值

主动搭建事业合伙联盟机制,也就是社群分销机制,现在很多社群都在玩,有的分利润,有的分股份,从而给社群成员创造供需资源匹配的机会。

群管理所分享的内容,一定要

归属感越高活跃度就越高

越是精华的内容,就越能凝聚社群成员的注意力,社群成员的归属感就会越来越强,活跃度就会大大提高。

社群领袖进行课程分享

二、新人带动

定期保持新鲜血液流入社群,邀请新的人加入社群,这也是促活社群的一个绝招。

新成员的加入不仅能保留住社群的新鲜感,又能丰富社群的内部资源(人脉、信息和资料等)。

新成员进群时,往往是老成员对社群最关注的时候,大家对社群的注意力往往也集中在这几分钟。

如果运营者需要在新成员进群时,营造一种与众不同、深入人心的微信群印象,就能迅速激发老用户对社群的关注,强化新老成员之间的链接。

新老成员的连接度越强,话题就越多,社群也就越活跃。

比如:

我们的训练营,每次开营都会有开营仪式和结业仪式,老成员的围观和撒花,加上新成员的自我介绍和红包,就能让社群快速活跃起来。

新人发红包,老成员欢迎

如何通过新人进群提高社群活跃度呢?

1、提前预告

新人准备进群前,可以提前1小时发布群公告,告知所有成员,请大家及时做好准备,欢迎新成员(可以用师弟师妹这类昵称来形容)。

2、自我介绍

自我介绍既是新成员融入社群的一个铺路石,又是老成员认识新成员的一个窗口。

要知道自我介绍越吸引人,社群成员的连接感就越强。

为了方便新成员进群后发表自我介绍,一般我们要提前跟新成员说好要发哪些内容,最好提供一个自我介绍模板,方便新成员介绍自己。

比如,我们揽客魔的群,新成员入群后的介绍方式:

更多了解: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越来越 自我介绍 做好准备 奄奄一息 疑难杂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