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oy留学呀
481 2

留学生放弃学业回国创业,没有学位仍是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505 点
帖子
8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留学生放弃学业回国创业,没有学位仍是问题!

最近和一位朋友聊天,谈到留学那段经历,当时她在中外合作办学的学校攻读了MBA,因为最后毕业论文期间,她在忙着创业,没有拿到学位。现在想想可后悔了,如果当时能顺利毕业拿到学位,对于现在的事业也大有帮助。很多地方为了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在当地创业,对于留学生回国创业的可以享受很多政策优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留学生 毕业论文 如果当时 合作办学 高层次

沙发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2-8 16:33:0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比如,《深圳市2020年留学人员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资助项目申报指南》中就明确规定,留学人员可自主申报,来深创业前期费用补贴分为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00万元,二等资助50万元,三等资助30万元。根据不同的行业,留学人员在企业中担任的职位,留学人员的学历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当然,不得不提的一点是,身为留学归国人员,必须要提供国境外学历学位证明,证明自己的留学生身份和学历程度,才有机会去申报。

留学生肯定不陌生,学历认证,这是对留学生在国外所获得的学历的认可,有了它,在国内无论是就业还是落户都会有很大的作用。但并不是所有留学人员都能顺利毕业拿到学位,因为挂科、学术不诚信等原因被劝退开除的留学生不少,自然也无法申请学历认证。

使用道具

藤椅
Joy留学呀 发表于 2021-2-8 16:33: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和朋友聊天中,不禁想到最近有很多类似情况的留学生,在留学中途遇到困难,就直接放弃了学业想要回国创业。但这决定也只是一时兴起,还没有经过社会的洗礼,一般留学生也很难真正体验到创业的艰难。

很多有这样想法的留学生,大多是因为学业遇到挫折,比如挂科、出勤低、学术不诚信、GPA低,被学校要求停学或者劝退,这时候如果再想继续学业,可能会多花几年时间去努力,甚至不知道最终能不能成功拿到学位。在这种情况下,一些家庭条件稍好,或者是有想法的留学生可能会想到回国创业。但是绝大部分而言,只是普通工薪家庭,将来还得找工作,并且创业缺乏实际经验,能获得成功的人还是少数。因此,不少留学生在回国一段时间后,又再次出现了留学的念头,意识到学历的重要性。

可是这时候对于这部分本科没毕业的留学生而言,时间成本是巨大的。如果不想浪费更多的时间和金钱,还有一种办法为选择跳过本科直接申请Master就读。最后拿到Master Degree学位回国,比如英国的Master课程就只有一年即可毕业,相比较耗费几年时间拿到本科学位来说,性价比无疑会更高,以此来弥补本科的遗憾。硕士毕业后也可以正常申请学历认证,有一个更高的学历。

当你准备好再去迎击海浪,总比被海浪打趴之后慌张应对要更加从容。长大了,就不得不开始面对一些东西,我们会恐慌会害怕可也在这个过程中让自己变得更好,更强大。生活就是要把你折腾得死去活来,你要做的就是咬牙坚持下去。不要奢望人生中有绝对的公平,公平就如天平的两端,一端的付出越多,别一端才能承载更多的希冀。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