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财富论
900 6

陈光标读《资本财富论》:财富规律第7分论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讲师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5 个
通用积分
34.1729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53 点
信用等级
32 点
经验
12487 点
帖子
469
精华
0
在线时间
46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12-27
最后登录
2023-8-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千古未解之谜——为什么贫富差距不可扼止?

每天都是24小时,每天几乎所有在工作的人都在辛勤努力的工作,毋庸忌讳,每天每个人的劳动报酬几乎都不一样;收入的悬殊就逐渐形成了贫富差距,并且在一定的时间内,穷的依然贫穷,富的依旧富裕。在种种现象的背后,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指挥,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力量在支配,早已注定,这就是能力的转换和传递规律——财富规律。  

陈光标4.jpg

二、财富规律的基本内容

财富规律是财富的分配规律;财富规律的发现,揭示了贫富差距的本质根源;财富规律——“能力大,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大;能力小,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小”是隐藏在财富争夺战争中的游戏规则。本观点出自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

三、经济学的三大规律

财富规律是继马克思的价值规律、剩余价值规律之后的人类社会思想史的第三大规律。财富规律是21世纪人类社会最伟大的发现,是人类进步、社会发展的里程碑。

1、价值规律

    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是:

商品的价值量是由生产商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决定的,商品交换以价值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

价值规律的意义和作用:

价值规律是人类社会普遍适用的经济规律,揭示了商品经济变化和发展的奥秘。

2、剩余价值规律

剩余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是:

剩余价值实质是由雇佣工人创造的、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超过工人劳动力价值以上的那部分价值。

剩余价值规律的意义和作用:

剩余价值规律的研究成功,揭示了资本家剥削雇佣工人的秘密,揭露了任何雇佣劳动生产制的本质,揭示了雇佣社会的财富不断增长的源泉。

3、财富规律

    财富规律的基本内容是:

在能力的转化和传递过程中,能力大,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大;能力小,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小。

财富规律的意义和作用:

财富规律的研究成功,揭示了贫富差距产生的本质根源,丰富了邓小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彻底地改变了人们对人类社会发展的看法,证明了先进任何人类社会发展学家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不是在光明中摸索。贫富差距产生的本质根源是:在争夺财富战争背后隐藏着能力的转化和传递规律——财富规律;正是因为财富规律的存在,所以贫富差距不可扼止;贫富差距是财富规律的客观要求。

陈光标3.jpg

四、财富规律总论点

核武器是军事力量强弱的重要标志。从昨天的南斯拉夫、阿富汗、伊拉克、利比亚等不难看出:拥有过硬的核武器,军事力量就强,能力就大,那么体现出来的能力大,国家可以独立自主,人民可以安定生活;没有核武器,军事力量就弱,能力就小,那么体现出来的能力小,国土被列强侵占瓜分,人民被奴役。

可见,在能力的转换和传递过程中,能力大,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大;能力小,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小。(总论点)

资本图18.jpg

五、财富规律第7分论点


吸收外来财富多,本国聚集的社会财富就多,这是影响财富聚集多少的第三个原因。

中国,在历史上一向以至富至强今世人惊羡不已,直到19世纪中叶,中国还是一个当之无愧的产品生产大国,工业产品占全世界的19.7%,稍逊于号称“日不落”的大英帝国19.9%的世界产品占有率,在全球位居第二。中国的衰败发生在近代。1840年,英国的“远征军”驾着20艘炮舰轰开清王朝闭锁的国门,随后西方列强对中国发生了大小数百次侵略战争,强加给中国人民1100多个不平等条约,协定和治外法权条款,掠去战争赔款和其他款项1000亿两白银,仅“庚子赔款”一项就掏去清室12年的财政收入。清政府软弱无能挨了打,还要赔钱,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耻辱,至少是阿德的耻辱。落后就要挨打,这就是千古不亘的真理。落后就是无能,落后就注定被欺辱。能力大,在事情发展变化中处于主动;能力小,在事情发展变化中处于被动。可见,在能力的转化和传递过程中,能力大,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大;能力小,体现出来的能力就小。(7分论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财富规律 陈光标 财富论 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剩余价值规律 资本财富论 财富规律

欲知详情,请查阅刘德著作的《资本财富论》。售书15581418602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5-27 09:02: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5 15:2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赞支持

使用道具

板凳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7-26 20:1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sharing

使用道具

报纸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8-17 16:44:2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hanks for 你的分享

使用道具

地板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0-25 16:59: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加点人气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7
悠悠仔 发表于 2023-2-13 16:52:5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