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曾飞教授
700 1

[原创] 曾飞:两种生产务必迅速协调起来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1粉丝

讲师

1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46 个
通用积分
3.0078
学术水平
28 点
热心指数
31 点
信用等级
22 点
经验
6772 点
帖子
19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25
最后登录
2023-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两种生产务必迅速协调起来
曾飞



  恩格斯在1884年出版的《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序言中指出:“历史中的决定性因素,归根结蒂是直接生活的生产和再生产,但是,生产本身又有两种。一方面是生活资料即食物、衣服、住房以及为此所必需的工具的生产;另一方面是人类自身的生产,即种的蕃衍。一定历史时代和一定地区内的人们生活于其下的社会制度,受着两种生产的制约:一方面受劳动的发展阶段的制约,另一方面受家庭的发展阶段的制约”。
  显然,只注重生活资料即食物、衣服、住房以及为此所必需的工具的生产,而忽视另一方面即人类自身的生产,即种的蕃衍,则社会发展必定畸形,以至于不可持续。如今,这一点即生活资料的生产与人类自身的生产的协同问题的调整,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了。当今之人口老年化和蕃衍危机的警示有目共睹,已经无需笔者再仔细描述了。
  如今两种生产如何才能迅速协调起来呢?
  其一,当下的“计划生育”应当立即终止。并改行自主生育。这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再研究研究的了,形势不许可当政者再官僚官僚一下过过官瘾了。
  其二,立即采取各种措施解放“房奴”,让不同收入的居民都能够用不超过世界平均住房占收入比重的开支解决自己的居住问题,使家庭的组建(结婚)和人类自身的生产不再成为官僚的空谈。其中包括以合理的收入比重去购买住房或者稳定租用住房。这就必须把所谓的“房屋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变成不仅仅是一句官僚口号。此前以周某人为代表的一些金融主政者投靠垄断资本,支持它们利用炒作住房来牟取暴利,制造了天价房价,把国民的的血汗变成了一堆堆的空置房(包括炫耀政绩的无数空置高楼),让许多国民居无屋,无法结婚生子,让无数居民成了“房奴”,无力进行其他必要的消费,使得许多实体企业没有国内消费作支撑,举步维艰,只能依靠外国的消费来维持生产而受制于人。这个天大的罪恶务必下决心清算,促使房价回归正常。同时应恢复企业为员工提供住房的合理性,破除某些官方为了完成GDP考核指标而进行的人为阻挠。同时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合理提高劳动报酬,使之用能力解决居住问题;也防止消费与再投入的比例失调,导致国内消费疲软,企业难以发展。
  其三,实现义务教育包括学前教育真正的平等与免费,立法禁止破坏教育公平的所有校外补习班的商业经营,彻底解除所谓的“学奴”。义务教育应当延长至高中;建议实现初高中五年一贯制,普及基础人文科技基础和促进心身健康发展,废除教育部所谓的增加考试科目故意加重学生负担和高中与职业高中分流的错误措施,职业技术教育和科研人才培养应在大学或大专的阶段自行选择,使科研与职业技能发展合理化。义务教育要排除钻牛角尖的高难解题、脑经急转弯和应试训练,禁止教育筛选论的逐级淘汰制度,严禁开设重点班级和重点学校,教育资源包括教育经费和师资必须均衡化,确保义务教育平等化。私立学校必须公益化,不得商业经营,必须由教育部门按统一标准管理。这就是对人类自身的生产的有效保障之一,解除人们生了娃养不起培养不起的担忧。如今国家的财力完全可以支撑,就算仅仅把一些贪官的赃款或奸商转移资敌的巨资,以及无能官员对外无用的、上当受骗的所谓援助之巨额损失,用以支撑绰绰有余。
  其四,彻底清算医药商业化,拿人命牟取暴利的医药腐败。回归医药的公益属性,中西医并重、中西医并用,恢复预防为主,治病救人的传统医德,彻底消灭所谓的“医奴”“医疗致贫”的怪象。保证人类自身的生产的健康进行。去除文艺、体育、游戏的为牟取暴利的刻意扭曲,保证新生人类的心理和身体的健康成长。让人们放心生娃。
  民之所需,政必行之。垄断资本当然很不高兴,必然要通过它们的代理人,即贪官、公知、无良明星变着法子来尽力阻止。譬如宣扬所谓的强迫催生、加征单身税、煽动彩礼热、或故意鼓吹单身贵族、利用小鲜肉明星来张扬男性女性化(甚至今年春晚,还是有人刻意推出男歌星唱出女声的节目来诱导去阳刚之气)等等来捣乱。而真正的共产党人则务必全心为人民大众,而不是为垄断资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职业技术教育 脑经急转弯 义务教育 垄断资本 牟取暴利

沙发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7 16:51:41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