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盆姐庙洲
836 0

[技术经济] 智慧平安社区管控平台建设,湖北省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慧平安社区管控平台建设,湖北省老旧小区改造解决方案
智慧社区的建设为社区的生活服务,在现代科技的融合下,形成了新的生活方式,充分的结合物联网、互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智慧社区涉及到社区的进出门禁,楼宇对讲、可视对讲、智慧物业系统、云停车系统、监控系统、智能家居系统、O2O等社区智能化服务系统。智慧社区的服务是从多个方面来进行,智慧社区云平台对于社区的维护与管理都是起着很大的作用,智慧社区的智慧生活服务,为住户提供线上线下整体的社区服务平台。   
智慧社区中的人脸识别授权管理、人员管理、社区安全管理、综合管理等场景痛点,包括人脸识别、高空抛物、绿化带监管等几十类棘手问题。
1.人脸识别
算法平台支持批量导入人脸库,支持对人脸组信息进行增、删、改、查;实时抓拍图像与底库的比对,核实人员身份;通过检索、查看详情、批量导出比对记录、批量删除记录等方式管理通行记录。
人脸识别+重点人员群体态势
重点人群管理,提高物业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了人口信息管理的精准度、提高了治安工作的及时性,还包括疫情居家隔离人员归圈预警、出圈告警。
社区人员关怀:采集关爱人员信息,利用人工智能对关怀人员长时间未出现等情形进行智能预警,比如老人多少天未出门,告警并通知物业或其亲属。
2.社区安全管理
高空抛物识别:可在恶劣环境和复杂背景条件下精准定位到抛物事件。
安全通道阻塞识别:针对社区内重点通道进行多种策略的监控,包含阻塞、搬移、遗留、保全等。
烟火检测/环境感知:利用“慧眼”图像视觉分析技术,基于大规模火焰、烟雾数据感知训练,配合摄像头,实时感知监控区内明火、烟雾情况,判断是否产生火焰或异常烟雾,快速对火情进行判断,一旦发生火情,迅速定位烟雾发生区域,立即进行自动告警,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违规停车识别:一旦在区域内发现违规停车的车辆,自动进行告警。
电动车识别:电动车不得停放在楼梯口、电梯口、楼道内、安全通道处、单元楼门口等位置,一旦出现上述情况,自动告警。
入侵/人员徘徊检测:自动识别重点警戒区域的人员闯入行为,准确率高于90%,提高人工监管效果。
3.人员管理
人员检测/行为检测:奔跑等危险突发动作检测。基于计算机图像视觉分析技术,根据对人骨骼点进行检测,识别奔跑的动作,一旦发生禁止区域进行奔跑等危险动作,自动告警,更有吸烟、打电话等检测。
群体事件检测:人群聚集检测。通过前端设备感知人数,根据对人体的识别,统计特定区域内的人员运动进出的流量,包括室外人员的数量以及大楼内人员的数量。
4.行政综合管控
结合社区空间特征,依托高、中、低三维度空间的社区视频监控,智能小区环卫、突发事件、社区部件领域的违规、违法事件。做到事先预警、事中告警,及时精准定位,为社区管理服务赋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决方案 湖北省 人脸识别 人员管理 安全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