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3 1

[经济现象] 用合理方式解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的几个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25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2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1
最后登录
2022-9-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用合理方式解决企业所得税增值税的几个方案

进入2021年之后,很多关注税务的朋友也知道,近段时间的税收政策基本上每天都有更新,更多的是一些小规模企业在关注2021年是否能继续沿用2020年的增值税减免至1%的税收政策,就目前来说还没有明确的消息,但是目前报税都是默认继续按照1%进行纳税,至于是否能够持续到今年年底还是个疑问,要等正式的通知才能确定。





还有一些诸如十四五期间个税的改革重点、云南房屋出租所得归为综合所得然后征税是否是前兆。除了上述这些改革外还有一些税收优惠政策与企业相关,如果这些政策利用好了,可以为企业节省一大笔税收支出

第一种就是常听说的个人独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也就是我们常见的XX工作室,由于地区不同,对于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政策也有所差别,有的地区由于缺少税源,会推出一些政策来吸引企业或者高薪的个人入驻,一般针对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政策就是个人经营所得税的核定征收,核定后税率在0.6%~2.1%。综合税率也只有3%左右!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都是小规模的,也就是一年的开票额在500万以下。

注:个人独资企业需要开对公账户开能够进行业务,个体工商户不需要开户,直接用经营者的个人账户就能进行业务往来。并且个人独资企业与个体工商户都属于个人经营的性质,所得没有企业所得税,只有个人经营所得税,在缴纳完个人经营所得税、增值税、附加税后就能够将账户中的资金自由支配了,不需要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第二种就是对于一般纳税人的奖励政策,现在很多企业增值税与所得税都比较高,大型的企业一般都会将总部设置在北京、上海这些比较发达的地方,实际上在这些地方注册经营肯定是一种企业实力的展现,但是这些地区一般对于企业都没有什么税收奖励。但是在一些比较缺少税源的区域注册分公司、新公司就不一样了,这些地区一般都会给企业一定的税收奖励。有的地区奖励甚至能够达到地方留存的80%,对于企业来说这又是一笔收入。目前在云南、重庆、江苏等地都有这样的园区。

注:在这几个园区注册不需要企业实体办公,只需要注册到当地提供的地址就能享受相应的税收政策,操作简单!

想要了解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或者对上述政策有疑问可关注我的公众号《税收政策筹划》或者私信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所得税 增值税 所得税 个体工商户 个人所得税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2-27 11:20:3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