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aspercapital
1536 0

[其他] 大岩量化小白科普:什么叫高频交易,什么叫低频交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硕士生

8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0 个
通用积分
6.1225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3 点
经验
1672 点
帖子
95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0-20
最后登录
2021-9-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高频交易,顾名思义,就是交易频率非常高。概括来讲,我们把通过计算机以超过人力执行速度从极为短暂的市场变化中获利成为高频交易。往往用来捕捉某种证券买入价和卖出价差的微小变化,或是寻求短时间在市场上更好的成交价格。


高频交易的特点就是单手利润低,单量大,频率高,交易要非常迅速达成,对冲基金的速度比拼已经进入微秒、毫秒级别。芝加哥一家高频交易公司,为了提高0.1秒左右的交易时间(抢单时间),专门花了一亿多美元改进芝加哥到纽约的光纤专线。


当然,高频交易中算法是非常复杂的,而通常这一分钱可能会有几个人来挣。


总结一下,高频交易一般有如下几个特征。

1、都是由计算机自动完成的程序化交易,背后运行着非常复杂的交易算法

2、交易量巨大

3、持仓时间很短,日内交易次数多

4、每笔收益低,但是总体收益稳定


与高频交易相对应的低频交易又是什么呢?


低频交易,直观的理解就是交易次数少。它包含了几层含义。

1、成熟的交易理念

2、随着资金量的增长,低频交易可以有效降低冲击成本和交易成本

3、锻炼心态的必由之路


低频交易者,不同于高频交易者通过快人一步捕捉市场的量价信息来赚取收益,他们通过对股票的深入研究,根据股票的价值和价格的偏离来进行交易。当市场价格高于价值,就卖出;价格低于价值,就买入。低频交易的这些特点,天生就是和“价值投资”形影不离的。


总而言之,高频交易者赚取市场量价行为的信息差,低频交易者则通过深入研究,赚取公司质地的信息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频交易 程序化交易 交易时间 必由之路 对冲基金 高频交易 大岩量化 大岩定增 黄铂 低频交易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