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530558032
352 0

[区块链] 区块链电子证照共享平台--基于区块链的电子证照存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以电脑、通讯为主的信息化技术正在深刻的影响着社会生活方式和政府运作方式。为了创新政务工作新模式,提高行政效率和服务水平,政府正在政务工作中大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普遍推行电子证照和全流程数字化登记管理新模式,推进公众在线应用电子证照办理相关行政业务,推进各级行政机关开展全流程数字化、信息化,推进数字政务转型升级。
区块链电子证照可以进行互通互用,降低政府的数据开发运行的成本,解决了电子证照数据共享的问题。借助区块链技术时间戳、多中心化分布式记账、数据安全加密等特性,实现电子证照数据信息可信任和数据的可追溯性,提高证照的可信度和办事效率,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
源中瑞研发的区块链电子证照有哪些优势?
区块链技术改变了电子证照的使用权限。区块链电子证照整个数据交互流程是在解密中心的统一权限管理下,各部门使用公私钥加密上传,解密使用。在上传和共享数据时就没有关于数据库管理和共享部门权限的顾虑,可以放心的共享所有电子证照数据,解决了数据的实时共享、鉴权变更和安全利用之间的矛盾。
区块链技术改变了电子证照的使用形态。区块链将电子证照形态从电子证件和批文延伸到业务和数据记录,与公民/法人相关的社保记录、纳税记录、行政审批和处罚记录等都可以作为互信互认的电子证照使用,使得政务服务平台可闭环全程网办的事项增多。
区块链技术增强了电子证照的使用性能。区块链的分布式共同记账特性为电子证照共享带来了稳定、可靠的服务支撑,能够容忍部分节点的故障或被攻击,真正形成7*24h永不停机的共享服务。
区块链电子证照共享平台通过构建证照办理查验一体化的移动政务服务平台,为市民提供安全便捷的证件管理服务,为政府和企业提高高效可信的证件查验服务。解决市民“办证难、用证难”的困扰,解决政府、企业之间的证件查验难题,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为市民生活提供便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库管理 移动互联网 服务平台 共享服务 政府治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