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ng1003my
246 0

区块链交易所开发-区块链能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30.46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3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9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金融和科技的结合称为 Fintech。而 Fintech 的核心就是区块链。为什么?因为区块链技术从诞生之日就自带金融属性。而其他的 Fintech技术,例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金融只是结合。金融并不是这些技术的原生属性。
本文由gong1003my整理发布区块链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区块链由数据块组成,数据块又分为区块体和区块头。区块体里面打包了一堆的交易,每一个区块的交易数不可能完全一致。区块头由一系列摘要性技术构成,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技术是本区块的摘要 Hash,摘要 Hash 跟下面的数据具有一一对应的关系,因此,当下面的交易数中间任何一个数据发生改变的时候,它的摘要 Hash 就会发生改变。
正是由于摘要 Hash 的存在,前一个数据块和后一个数据块之间就形成关联,在整个区块链之间想要更改任何一个数据,就会形成一种连锁反应,从而确保更改数据是非常困难的。事实上在很多区块链节点中间会包含一千个甚至一万个节点,这些节点之间是相互备份的过程。
金融服务是区块链技术的第一个应用领域。运用区块链技术能解决支付、资产管理、证券等多个领域存在的痛点。以支付领域为例,金融机构特别是跨境金融机构间的对账、清算、结算的成本较高,涉及很多手工流程,不仅导致用户端和金融机构后台业务端等产生高昂的费用,也使得小额支付业务难以开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有助于降低金融机构间的对账成本及争议解决的成本,显著提高支付业务的处理效率。另外,区块链技术为支付领域带来的成本和效率优势,使金融机构能更好处理以往因成本过高而被视为不现实的小额跨境支付,有助于实现普惠金融。
在公益领域,区块链技术也大有可为。蚂蚁金服涉及区块链的首个应用场景就是公益,帮助一群听障儿童获得一笔善款,然后运用区块链技术促进公益更加开放透明。蚂蚁金服技术实验室高级产品专家胡丹青说:“区块链公益平台就像是我们在互联网上构建了一个专门用于邮寄资金的邮局。用户捐的每一笔钱,我们都会打包成一个包裹,这个包裹通过区块链平台传递,每经过一个节点,我们都会盖上一个邮戳,最后送到受捐人手上。这样可以保证用户捐的每一笔钱都是透明、可追溯、难以篡改的。”
在商品打假方面,区块链技术可以大显身手。胡丹青介绍,蚂蚁金服将区块链技术用在了正品溯源上。目前,已有部分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的海淘商品比如奶粉,用支付宝扫一扫,就能知道是不是正品。“跟此前商家自录入商品信息不同的是,区块链是让多位‘记账师’公正、独立、不可抵赖地完成记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所 金融机构 HASH 蚂蚁金服 Tech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