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ong1003my
280 0

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区块链交易所开发指的是什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 个
通用积分
30.46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935 点
帖子
14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9
最后登录
2023-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技术还处于起步阶段,但是这种破坏性技术已经成功席卷了整个世界,并且最近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繁荣。有许多资金充裕的项目渴望建立自己的区块链网络并在其上部署去中心化应用程序,因此,有能力的区块链开发人员非常短缺。
【本文由gong1003my整理发布,如有项目孵化需求的疑问,欢迎随时找我交流!】
什么是区块链技术?
区块链技术是点对点通信技术和加密技术的结合,基于区块链技术生成的区块链是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本质上是一个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本数据库。在这个数据库的基础上开发的应用可以通过协议建立共识机制来实现各种功能;在应用层面,客户无需中间权威仲裁即可实现交互。
区块链一般分为三大类:公共链,私有链和联盟链。公共链是当今区块链中最受关注的领域,也是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领域。当前,公共链技术创新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很大的范围内,公共链已经能够使用数千个节点,共同维护分布式账本。它的安全可靠性和去中心化程度已经过长期的检验。
就性能而言,最先进的公共链已经能够在不牺牲安全和去中心化的情况下实现超过5000次每秒吞吐量的交易,并且在30秒内实现交易确认延迟。这个性能已经相当于一个中央Visa系统。预期在不久的将来,随着存储存取和交易执行的性能优化技术的进一步创新和实施,公共链的性能将达到每秒数万甚至十万交易的吞吐量。
在应用方面,区块链已经支持智能合约,可以实现任意复杂的应用逻辑。它在产业落地方面的应用正在蓬勃发展。很多适用于区块链的应用场景已经被发现,包括供应链管理、电子政务系统、建筑生产管理和房屋租赁管理等。这种情况需要复杂的多方合作和数据共享,而信任问题又是影响应用效率和成本的关键。并且区块链系统在这些场景中有着很大的应用价值,可以解决许多行业痛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交易所 计算机技术 供应链管理 去中心化 电子政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