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xp19821
1641 2

三八献礼:政协委员建议**补贴鼓励女性回归家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贵宾

学术权威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629920 个
通用积分
52.7032
学术水平
681 点
热心指数
793 点
信用等级
430 点
经验
138469 点
帖子
4126
精华
1
在线时间
222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1-14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政协委员建议 **补贴鼓励女性回归家庭

  微话题·女性回家


  昨日,三八妇女节前一天,有关女性退休年龄的话题,在会上会下引起热议,有委员鼓励女性回归家庭的,也有委员建议推迟女性退休年龄的。


  【“晚归派”】


  男女退休应同龄


  提前退休损害女性权益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滁州市工商联主席徐崇华:我国退休年龄一直沿用“干部类男60岁,女55岁(科级以下,女高级专家和处级以上干部实行60岁退休);职工类男60岁,女50岁”。提前退休损害了女性的政治权益、经济权益和劳动权。多数地方规定,在提拔干部年龄限制上,女性比男性提前五年。这极不利于女干部培养选拔,损害了妇女参政议政、做国家主人的权利。应尽快制定“实施男女同龄退休”的具体政策。


  退休年龄不宜“一刀切”


  @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早在几年前就有延长女性退休年龄方面的建议。不过,我不赞成“一刀切”给女性一个退休年龄,可以给个年龄段,在这个期间愿意退的退,愿意工作的继续工作;至于退休工资可与工龄系数成正比,工龄长的,退休工资也高。


  女性早退休不公平


  @全国政协委员、阳光媒体集团董事会主席杨澜:今天参加女政协委员与女记者的交流活动,感慨女性占了一线记者的一半以上,但各媒体高层主管中女性比例很低。这与女性退休年龄早也有一定关系。四五十岁正是精力充沛、经验丰富的年龄,但不少单位在考虑高管后备人才时,因女性退休年龄比男性早五年,就不考虑女性了。不公平啊!


  女性能力越来越凸显


  @道培医院杨平地:要是看看在各种危机场面,如地震、水灾、甚至战争,第一线出镜的多是女记者,我都有点恍惚,男记者在哪?什么年龄退休暂且不论,是个见仁见智的事,但女性的能力越来越凸显是事实。


  【“回归派”】


  应鼓励女性“回归”


  回归家庭应享补贴


  @全国政协委员张晓梅:欧美一些国家及日本和韩国,许多婚后女性选择回归家庭,用婚前接受的良好教育和工作经验相夫教子,促进了稳定和谐,并为国家培养了更为优秀的后续发展人才。**应倡导和鼓励部分有条件的家庭女性成员回归家庭,鼓励她们投入“和谐家庭”建设,提高社会的整体幸福指数。**可设置一些优惠政策,让回归女性有更多更好的保障,也可拿出适当的补贴鼓励女性选择回归家庭。


  寒暑假可给予亲子周


  @张晓梅:对于还不能和不适合回归家庭的职业女性,**应出台一些政策鼓励女性用更多精力时间回归家庭。比如延长产假,有条件的机构和企业在寒暑假给予亲子周,强化女性生理四期的关爱。


  


  教子作用远超过上班


  @一可可:有人认为:自明清以来,中国就开始了一场深刻的、至今仍在继续的“母亲危机”。一个母亲把孩子培养成才,其意义远远超过到工厂去拧几颗螺丝。
  @联通松松:有道理,母亲对孩子的影响力远远超过老师。


  


  @王结枝:回归家庭不应该是女性单方面的问题,为什么这个社会总在强调女性的家庭付出。这是不尊重女性的。她们应享有同等的竞争待遇。


  本报记者汤阳 实习生 鲍征 来源:中国网



       鼓励大家对不同意见展开讨论和说明,发表自己的意见和看法,当是为广大女性朋友的节日献礼!再次向论坛里各位女性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政协委员 全国人大代表 三八妇女节 退休年龄 全国人大 女性 家庭 政协 委员 献礼

成功就是锲而不舍的追求!
沙发
土八路 发表于 2011-3-8 10:26:2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不是也关心一下农村妇女

使用道具

藤椅
huitinaa 发表于 2011-3-8 10:37:4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比较同意全国人大代表、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王武的观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