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fan916
692 1

随感:怎样通过用户参与度以及产品区分度来思考用户行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022 个
通用积分
1.0067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4184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2-7
最后登录
2021-5-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此文为欧米读书会社群案例交流对话整理。

社区成员遇到的问题:酒吧装修也有区分度,但是周边凯勒家不太一样的酒吧。其中一家麻将酒馆特别火,客源获取越来越难?

就当纯交流啊,也许观点有不太对的地方。那就需要从用户本身和产品本身来找原因了,一般我们不说成本优势的问题,因为没有多少家企业有成本优势。

那么除此之外,其实客户可以从两个维度来看,一个是对与品牌区分度敏感不敏感,另一个维度就是用户本身的参与度怎样。

如果我们把这两个维度都分成两类,那就有四类用户基本的一些特性,第一类是参与度高,并且用户本身对产品区分度很敏感的。这类一版是房地产或者大宗交易,所以用户要有高的参与度。做详细调查,并且对本身产品特点的区分比较敏感。还有一类是对产品区分度不敏感,参与度也不高的,这类产品比如说大白菜。很明显你的酒吧并不是这两类。

所以你分析一下这个麻将酒吧,和你这个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你的酒吧可能提供给客户粘性和参与度的东西没有这个麻将酒吧高。也许啊,但不一定对。也许喜欢你的酒吧这个调调的并不多,换句话也就是你这个产品没打到点上。

那可能的解决方案,也许是从新定位一下你的客户人群,根据人群需求设计一下你酒吧的一些能带粘性的服务。第二,就是增加铺光度。

回过头看看另两类人,一类是低参与度,对产品特性要求很高的。这类的情况就好比到超市买饼干的客户,有些饼干太多,但是客户还是有比较强的口味偏好。但是他不会在货架逗留太久,一下就走了。最后一类就是高参与度,但对产品没啥特别要求的。我觉着可能酒吧客户属于第三种:低参与度,对产品特性要求很高的,因为大部分人不会每天都到酒吧喝一杯。这类的就像刚刚说的改变一下客户逗留的理由,那个麻将酒吧其实就是,这个就是区分的产品特点,第二就是增加曝光就像在货架上的饼干,有点多,谁被看到的几率大,下次可能就会有人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用户行为 区分度 酒吧装修 解决方案 大宗交易

欧米读书会是一个以读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3-11 20:46:1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