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周旺金
571 0

[黄金] 旺金说:3.29黄金多空拉锯激烈,非农周重磅来袭!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4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42.277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5516 点
帖子
3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4
最后登录
2021-11-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放下你的浮躁,放下你的懒惰,静下心来好好做你该做的事,该好好努力了!不论做什么事,相信你自己,别让别人的一句话将你击倒。如果你找不到一个坚持的理由,你就必须找到一个重新开始的理由。记住一句话:越努力,越幸运。

  上周市场出现了许多突发事件,例如土耳其解雇央行行长引发里拉崩盘,苏伊士运河阻塞事故令航运和原油价格大幅攀升,这些事件也激发了一些对黄金资产的避险买盘。

  但鲍威尔意外的“鹰派”表态导致黄金和风险资产遭受冲击,美元指数强势攀升,一度逼近93大关。随后因美国核心PCE数据不及预期,且多位官员对宽松政策表示支持,令通胀失控的担忧情绪有所降温,美债收益率也有所回落,从而帮助风险资产企稳。

  本周,市场大事依然精彩,要小心复活节假期稀薄的流动性引发比平常更剧烈的反应。

  根据周一(3月29日)午间最新消息,堵塞苏伊士运河的货轮“长赐号”成功重新上浮。

  船舶跟踪数据显示,北京时间11:14,“长赐”号已成功上浮,船首向角度已从上周的31度改至10度,接近摆正。

  还有市场消息称,打捞队已经将船首清出,拖船正试图摆正长赐号的方向以重新开放苏伊士运河。视频显示“长赐”号船尾朝苏伊士运河的堤岸开放空间摆动。

  上述消息传出后,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布伦特原油期货跌幅扩大至1.18%。 虽然货船再次上浮,但仍不清楚苏伊士运河何时能复航,也不清楚解除目前运河上堵塞的450多艘船需要多长时间。

  接着来关注一下黄金。金价上周震荡小幅走低。金价下跌,主要受到以下几个因素的影响。

  首先,美债收益率持续维持高位,这削弱了无息资产黄金的吸引力。

  其次,美国疫情局势向好,但是全球疫情局势严峻,这推升美元,不利于金价。

  此外,一些新兴市场央行升息,国家储备现金,对金价不利。

  除此之外,美联储官员的乐观言论和拜登的基建计划,也不利于黄金。

  另外,本周还是非农周,而且本周五非农正好和复活节处于同一天,我目前还不清楚会发生什么,但是其中肯定是没有那么简单的。 6375262320766670858039278.jpg

  从日线图来看,目前黄金依旧是站在MA20均线上方,只要不能跌破20日均线这里,那么黄金目前只有一个方向,就是多头向上。

  黄金如果想向下破位,那么20均线位置肯定是它需要过的第一关,连这一关都过不了,那么就不用说其他什么的了。

  目前均线位置在1725这里,所以目前的策略还是和我周末文章和大家说的一样,1725站稳不破的情况下进场做多,防守止损可以放在1718,也是正好处于前期支撑下方,上方目标日内短线可以看下1735,其次1745高点。

  但是记住一点,一旦跌破1725均线这里,就要谨慎做多了,也许就是真正要破位1720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苏伊士运河 金价下跌 宽松政策 突发事件 北京时间

黄金分析师,深耕市场多年,有丰富的实战操盘经验和独特的交易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