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bin7451f
1320 4

[学科前沿] 手机市场现状:华为没落,小米反而沉稳. [推广有奖]

版主

泰斗

6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780400 个
通用积分
33444.6518
学术水平
2893 点
热心指数
3082 点
信用等级
2866 点
经验
461988 点
帖子
17401
精华
3
在线时间
7592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2-12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魅族科技发布了一张海报并配文:魅族18系列5G安全纯净旗舰,祭奠被干掉的广告。在引起争议后,魅族官方删除该博文并道歉,表示迫切地想让用户感受到无广告纯净系统的好处,以致于在严肃的日子还发了推文且严重用词不当,同时官博暂停运营两天。“魅族18应该动了友商蛋糕了”这句话不敢苟同,原因在于魅族智能手机当前的体量不足千万,对主流品牌的影响与冲击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但剩下的几句话细品还是有点意思的,那就是国产手机市场现状就是:华为要没了,荣耀OV着急了,小米反而沉稳了。

如果按照常规发展的话,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应该已经稳居全球第二了,但遗憾的是在经历了2019年的五月事件与2020年的台积电事件之后,华为智能手机从供应链到处理器制造几乎全部受阻,这导致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一路下滑。

根据Counterpoint Research统计的《2021年2月全球手机销量数据图》来看,华为市场份额仅4%,排名第六,即便在国产品牌中排名也仅仅第四。如果华为无法解决处理器制造等问题,华为智能手机业务最终只会走向没落。

说实话,华为本身的发展之路是不可复制的,在三十多年时间里,特殊时期下的疯狂的人才、技术积累以及资金吸收能力,让华为在关键性技术方面拥有了足够的话语权,而如今想要“倾尽全力”,再造一个华为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

或许对荣耀存在偏见,但失去了“父品牌”华为的庇护之后,荣耀的结局只能是泯然众人,因为没有麒麟处理器的荣耀是没有灵魂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手机市场 Research counter Researc search

沙发
zbin7451f 发表于 2021-4-5 23:09: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其实从荣耀最近发布的几款产品来看,我们会发现荣耀几乎对处理器只字不提,原因在于其最新产品基本搭载的都是联发科天玑处理器,但价格基本都是同配置中最高的,这也遭到了很多网友的批判,没有华为麒麟处理器的庇护,使用联发科芯片的荣耀手机难以支撑如此之高的溢价水平。
或许时间是荣耀最好的朋友,独立也确实使其拥有了更多可能性,但从剥离之日到现在,感觉荣耀还是慌了,太过着急。

OPPO和vivo师出同门,二者在很多方面也比较类似,比如长期在线下渠道称霸,使其对线上渠道有些过于忽视了,而华为2019年将市场营销中心回归国内市场,快速下沉市场之后,很大程度上抢占了OPPO与vivo的出货量,这也是为什么OPPO旗下的Realme、一加重点发力国内市场,vivo推出iQOO互联网品牌的重要原因。

使用道具

藤椅
zbin7451f 发表于 2021-4-5 23:12: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在华为被迫开始削减线下渠道的时候,OPPO、vivo应该是最大的受益者,但小米主推小米之家还是造成了一定压力。OPPO、vivo长期禁锢于线下,产品以设计和拍照为主,且存在一定“高价低配”的OPPO、vivo在基本盘变革中还是有些着急了,OPPO明星代言去了又回来,并推出了一堆专业名词,反而没那么利于营销;而vivo则加速产品更新换代,试图撕开线上市场。

2014年与2015年小米智能手机国内出货量稳居第一,但就在大家以为小米将会成为国产品牌新势力领跑者的时候,2016年小米手机业务却遭遇了滑铁卢,最终作为创始人的雷军只能亲自挂帅,将小米智能手机从泥潭中拉出,经历了大起大伏的小米,在当下国产智能手机动荡期反而变得沉稳了。
2019年1月10日,小米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同时雷军宣布红米Redmi品牌正式独立,此后红米Redmi专注极致性价比,主攻电商市场。小米专注中高端和新零售。在之后的两年时间里,我们能够看到小米几乎很少会推出3000元以下的产品,而红米Redmi几乎将性价比演绎到了极致。
以2021年的产品为主,小米先后推出了小米11、小米11 Pro、小米11 Ultra、小米MIX FOLD以及小米11青春版,产品线清晰明了;Redmi则推出了Redmi Note9系列与Redmi K40系列。最为关键的是在每一款产品上小米和Redmi的产品都足够扎实,产品力十足,在同配置中价格依旧最优。

如果你了解中国的文学文化,那么你一定会知道关于中国文化矛盾的说法,例如我们常说“知足常乐”,我们又说“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商界同样如此,我们总想要“物美价廉”,又总想说“一分价钱一分货”,本就矛盾的改变似乎多少有些诡辩在其中。

在我看来,真正意义上的“物美价廉”就是“高性价比”,花最少的钱享受更多的配置与科技乐趣,谁不愿意呢?当然,目前国产手机品牌实大部分仍停留在发展初期,只有华为已经发展到了第二阶段,但华为这条路复制性极低,对于现有品牌来说,一边与海外供应链合作,一边加速自研/扶持国产供应链更为适合,但这条路急不得,慢慢来,总会好起来的。


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

使用道具

板凳
三江鸿 发表于 2022-11-18 21:09:54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点个赞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报纸
悠悠仔 发表于 2023-3-2 14:40: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得屌丝者得天下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