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tb
1633 0

稀缺与竞争,致外界论者!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探索

讲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55 个
通用积分
0.4554
学术水平
2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2638 点
帖子
634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8-6
最后登录
2006-10-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总有一些人认为所以会有竞争,是因为有稀缺,假设没有稀缺,那么竞争也就不会存在了。

可我一直就不认同这样的观点,我认为有稀缺也未必就有竞争。比如说如果只有一个座位,小孩甲想坐,小孩甲的母亲乙也想坐,这时候乙就不会与甲竞争,而会将座位给甲坐。

这时候座位当然是稀缺的,但为什么在这时候甲与乙就不竞争了呢?

如果换一种情形,甲与乙是两个陌生的人,他们就会为座位而竞争,甚至会为座位而大打出手。

所以竞争不竞争不取决于稀缺,而取决于面对稀缺的都是什么人。如果面对稀缺的是彼此无情的人,那么竞争一定会发生,而如果面对稀缺的是彼此充满了爱的感情的人,那么竞争就不会发生。

比如由于贫穷,有些人家的两个孩子不得不面临谁可以继续上学,谁不得不退学的问题,这时上学的机会是稀缺的,但是出于爱的感情,家里人却不会彼此竞争,经过讨论,他们把机会给了一个孩子。

抢劫也是一种竞争,试想,如果抢劫者与被抢劫者有着爱的感情,那么被抢劫者会与抢劫者分享他的财产,而抢劫者也不忍心独吞被抢劫者的财产,这样如何还会有抢劫呢?

所以竞争不在于稀缺,而在于人类的彼此无情。

也许有人又会说,人们所以会彼此无情,那是稀缺造成的,如果不稀缺,那么人们就不会彼此无情了。

呵呵,是这样吗?

有人还会说,让无产者与有产者互相有爱的感情,这是不可能的。

也许真的如此,所以我觉得还必须财产不再分开。先有感情,然后再辅助于财产的不再分开,这样不但爱的感情就有了,而且有产者与无产者的区分也没有了。当然竞争也更不会有了。

那些认为稀缺导致竞争的人都太强调人以外的东西了,他们把一切都推给了人以外的东西,他们完全忽视了人的自身的问题,忽视了人的内在的力量,忽视了爱的力量。

诸位,我说的对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爱的感情 大打出手 有产者 无产者 一定会 竞争 稀缺 论者 外界

我喜欢灿烂的星空! 我的博客:wtb.pinggu.or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