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华恒小智
675 0

[招聘配置与测评] 【经典案例分析】某物流公司人员招聘管理项目纪实(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9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0

华恒小智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4-15 14:44: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华恒智信解决方案】

针对该物流公司的实际情况,结合外部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和过去对同类型企业的项目咨询经验,华恒智信专家指出,该公司需要做好科学设计人力资源规划、完善人才测评过程以及做好新员工入职后的“同化管理”工作。


第一、要制定合理的人力资源招聘规划。科学的人力资源招聘规划可以对招聘策略、拟录用人员的数量、质量、层次和结构,甄选人才的办法、招聘费用预算等内容做详细的描述和安排,有利于为招聘活动提供准确的信息和依据,为招聘工作提供方向指引。做人力资源规划之前,企业首先要做好对各岗位工作需求情况的分析,收集和整理各工作岗位近年来的人员实际数量、需求量、离职率等信息,规划出各岗位未来的人员需求情况。同时结合岗位说明书中的工作职责和对需求人员的任职资格要求,明确需要招聘的人员应具备的能力或技能,进而确定可以选择的招聘渠道和测评方法。科学的人力资源招聘规划,可以帮助企业有计划地实施招聘,避免出现招聘混乱的局面。


第二、完善面试测评过程。华恒智信认为一个有效的人才选拔决策主要来源于三个主要方面:测评内容合理、测评方法科学、测评程序规范。在测评内容方面,华恒智信建议企业实施以任职资格为基础的人才测评,在对人才分析的工具上,企业可以对人员与岗位相关的知识技能等进行考核;在测评方法方面,可以结合不同岗位胜任力素质特征和人员特征选择心理测验、情景模拟、360度评估、面谈、履历检查等方法,这些方法也可以结合企业综合使用;在测评程序方面,做好测评的前期资源准备、成立面试测评小组、做好测评中应急问题的处理方案,测评之后做好检验反馈等工作。通过完善测评过程,帮助企业以较高的效率选拔出更适合需求岗位的人才。


第三、做好新员工入职后的“同化管理”工作。新员工入职后的1-2周内是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企业文化的关键时期,此时企业管理者需要与新员工多做主动沟通,对其提供多方面支持,以解决新员工的各种疑惑,减少后顾之忧;同时将企业文化、理念、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公司对新员工的要求以及公司的各种规范对其详细讲解和培训,使其更加了解企业的文化和氛围,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工作。华恒智信同时指出,对于工作要求比较高的岗位,企业可以在新人入职后设计一个测试期,测试期间新员工正常开展日常工作,同时了解企业的文化和范围,企业和新员工可以在这个阶段做进一步的选择和判断,最终将真正适合企业的人才保留下来。


【华恒智信总结】

人才是企业的第一资源,是企业最宝贵的资产,人力资源部门作为企业人才引进的最前线,必须把好选拔优秀人才的这一关。企业中的人才是否能够对企业发挥促进作用,最基础的前提是人岗匹配,因此企业在在招聘人才之前必须做的第一个工作就是岗位分析、人才分析。在岗位分析中,可以从工作角色、工作对象的角度进行划分,判断需求的人员是决策角色还是执行角色,工作对象是对人还是对事;人才分析中可以对人才的性格特征、需求点进行分析,判断应聘者的这些方面是否与企业相匹配。最后再进一步落实人才招聘的各种后续工作,包括选择测评方法、新员工同化工作等,从而达到高效招聘的目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经典案例分析 物流公司 案例分析 经典案例 人力资源规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