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zs739364130
428 1

[其他] 广州市从化地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2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20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广州市从化地区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何为产业数字化,产业数字化的本质是利用数字“复制、链接、模拟、反馈”的优势,将产业业务数字化,最终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

  广州市从化区过去为广东省的一个地级市,在广州市和广东省政府的推动下划市为区并入了广州市的版图中,为以第一、二产业为主导的从化区提供了更多的资源和更广的平台,这是从化区进行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先决条件。并且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5G云计算中心去年在从化落户,带动了一批商业IDC项目以及数字应用企业聚集发展,因此从化区的产业数字化转型便有了技术支持。

  结合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实践研究报告可以得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从数据的采集到应用,数字价值应该要叠加商业价值,这样才能最终赋能企业,增强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和竞争力。从企业类比到从化产业上来也同样适用,产业应该赋予数据以商业价值才能增强产业的竞争力从而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正如从化艾米农场搭建的农田数字采集站一样,从该收集站每天新采集的大气湿度、光照、水分等数据经5G传输到终端,生成稻田的“体检报告”,位于天河总部的科学家可以实时掌握田间稻苗的生长状况,其中生成的稻田“体验报告”便是赋予数据的商业价值。

  不仅如此,从化地区的产业数字化转型还可以促进从化地区数字经济与绿色项目、产业的融合,推动从化区低碳经济新体系的形成,有利于保护从化地区的生态环境和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

  从化地区过去是一个相对落后的地方,得益于近年来的数字化转型升级,生态设计小镇在从化北部规划建设;从都国际论坛连续举办;从化马场坐落其中;湾区设计开放大学落地生根......未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从化区定能走得更远,未来可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转型升级 广州市 数字化 可持续发展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4-16 16:0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