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iuyu19
849 0

[其他] 浅谈数字化转型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3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43 点
帖子
21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2-3-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非互联网公司需要思考纳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的切入点,使公司产出新的能力框架,指导组织与管理活动。针对非互联网公司,《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研究报告》中提到,国内众多行业头部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已经从最初的探索尝试阶段发展到数字化驱动运营阶段,转型效果显著。

部分代表性的先行企业借助数字化转型,挖掘企业的数据资产价值,发现新的业务价值点,助力产品和服务创新,衍生出全新的数字化业务和商业模式,使数字化持续为企业业绩做出贡献,实现良性循环。随着企业转型的推进,人才需求结构也发生显著在变化。不仅是技术部门,企业的人力、财务等传统职能部门的招聘目标也更多瞄准拥有数字化技术相关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本数字化转型方案旨在为家电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家电行业所面向的用户提升体验,通过研发这样的考量用户体验的数字化产品,也能够帮助企业自身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项目成员有陈婷,刘心如,刘宇,吴慧晶,庄晴儿(排名不分先后)。此项目的已有基础为吴慧晶同学API课程的个人项目本数字化转型方案旨在为家电行业提供数字化解决方案,帮助家电行业所面向的用户提升体验,通过研发这样的考量用户体验的数字化产品,也能够帮助企业自身进行数字化转型,为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价值宣言

由于智能家居市场逐渐发展,众多家具企业在进行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会产出许多新的智能家电,如何帮助顾客快速入手智能家电的使用成了当务之急。本产品旨在帮助企业宣传数字化转型成果,让用户享受到数字化技术为他们带来的便捷,使用软件即服务的思想研发出这款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电的软件,引入物联网,只用简单的操作便可控制家里家电的情况。

以四川长虹为例,长虹的数字化转型基于公司智能战略,塑造以用户为中心的数字思维和文化,针对管理人员,研发人员,制造人员和销售服务人员提出了不同的能力建设要求,致力于让每位员工自觉围绕用户需求,以自己的亲身体验重新构思用户旅程,推动全方位转型。如长虹的财务共享、供应商/客户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等逐步实现向技术转型,均由各业务线条员工推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 人力资源管理 可持续发展 组织与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