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ghm888
511 0

[西方经济学] 制造爆款,抖音靠这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70 点
帖子
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5
最后登录
2021-6-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能成为爆款音乐制造机,这和抖音当前巨大的流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从去年下半年起,抖音一跃而起,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让DAU从百万量级涨到了春节期间的6000万。据36氪的消息,到今年五月底,抖音的DAU已达到1.5亿。而市面上排名前几名的音乐平台的DAU都在千万量级。庞大的用户量无疑让这些原创音乐有更多的曝光机会。

短视频表演的演绎形式是另一个为音乐锦上添花的因素。相关人士告诉小娱:“现在已经是全民创作的UGC时代,网友们以音乐为背景演绎的短视频有更丰富的表现力,而且抖音上的年轻人有强烈的分享欲望,可以形成N次元的传播的优势。”

从去年开始,伴随着抖音的崛起,抖音神曲也在各大音乐平台上走红,这让官方看到了原创音乐的市场。

但在国内,原创音乐人的生存环境并不乐观。

网易云音乐今年发布《中国独立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中显示,近7成的受访音乐人表示在音乐上获得的月平均收入不足1000元,超过1万元的比例不到5%,其收入来源主要为演出,但对独立音乐人来说,演出机会并不多。

《报告》还显示,39%的独立音乐人认为缺乏曝光机会是影响作品发展的主要原因,对于音乐人最需要得到的线上平台的帮助,推广资源、演出机会、专辑录制支持位列前三,原创音乐人亟需平台的扶持。

因此从今年1月开始,抖音推出了看见音乐计划,意在扶持和培养出更多原创音乐人。用户参赛即可获得抖音音乐人的认证,排名高的音乐人有机会获得推广资源、导师指导、单曲制作奖金、定制MV等多个维度的支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创音乐 平均收入 锦上添花 生存现状 密不可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