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yongshi0222
1115 1

[其他] 从化地区产业数字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8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化地区产业数字化

何为产业数字化?2020年6月,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与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在京联袂发布《携手跨越重塑增长——中国产业数字化报告2020》,该报告首次专业阐释“产业数字化”。报告认为,产业数字化是指在新一代数字科技支撑和引领下,以数据为关键要素,以价值释放为核心,以数据赋能为主线,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全要素数字化升级、转型和再造的过程。



广州市委2020年全会上提出,举全市之力推进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从化区作为农业农村大区,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释放城市发展新活力。通过加快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应用为引导,将从化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应用场景创新示范区


结合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路径实践研究报告可以得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从数据的采集到应用,数字价值应该要叠加商业价值,这样才能最终赋能企业,增强企业自身的商业价值和竞争力。从企业类比到从化产业上来也同样适用,产业应该赋予数据以商业价值才能增强产业的竞争力从而促进产业的数字化转型。

一批批数字化经济应用场景应用打开了从化数字经济的新想象。在生态设计小镇的上水酒店,“一声令下”,房间里的灯光、电视、音乐、窗帘等均能通过小度智能化系统进行语言控制,还有各种信息查询和点餐服务均迈入了智能化轨道。

在从化区艾米稻香小镇,农田数字采集站、5G传输数据、自动生成稻田“体检报告”……这里用数字化和生态种植的实践重新定义了未来农活。“我们将进一步打造数字农业应用场景样板间,推广数字农业技术,带动更多地方发展数字化农田。”艾米会创始人唐飞说。

依托人工智能、数字经济蓄势谋势,助推生态价值创新,奋力形成对粤北地区的引领辐射带动能力,为全市打造“一核一带一区”核心引擎,提供生态本底支撑和绿色创新支撑。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字化 国家信息中心 数字化转型 商业价值 人工智能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4-17 11:08:15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