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华恒小智
862 0

[薪酬管理] 高新技术行业研发人员薪酬水平设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7粉丝

教授

96%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经典案例

威望
0
论坛币
-349 个
通用积分
60.434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5107 点
帖子
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2-9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还在为研发人员的薪酬水平设计问题而发愁?华恒智信分析员整理出一份《富禾研发人员薪酬水平设计》,可供大家参考。


富禾是一家高新技术公司,是我国最主要的煤质分析仪器研发机构与产品供应商之一,目前公司研发人员对收入的公平满意度较低,主要原因一方面来源于公司对研发人员市场薪酬水平缺乏了解,薪酬的水平没有与市场进行接轨,不能正确的反映研发人员的价值与市场供求状况,导致薪酬缺乏吸引力;另一方面工资定级没有明确的标准,主观因素大,以经验资历或过往的工作业绩为主,缺乏一致的标准和量化尺度,员工认为自己的投入高于所获得的薪酬。针对上述问题,公司对研发人员的薪酬水平进行了重新的设计。


首先,公司对市场上研发类岗位的薪酬水平进行了市场调研:(P90代表90分位,有90%的数据小于此数值反映市场的高端水平,其余同上。)





其次,结合薪酬的市场调研数据,公司确定了研发人员的薪酬水平:

初级研发的薪酬水平低值位于50分位(P50)附近,高值位于90分位(P90)附近;中级研发的低值位于25分位附近,高值位于90分位附近。高级工程师和专家都以市场高级研发的工资调查结果为基准,高级工程师低值位于25分位,高值位于75分位;专家低值位于50分位,高值位于90分位。


再次,明确研发人员的职级划分:





最后,将研发人员的职级与薪酬水平相结合,制作研发人员收入结构表:









【参考资料】

1、颜爱民.中国本土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典型案例解析.2011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新技术行业 高新技术 新技术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水平设计 研发人员薪酬水平设计 高新技术行业薪酬水平设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