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uluanlian
535 0

[股票] 爱一配早评:预计后边还有惯性上攻的动能存在,也不排除短线会出现一两只强势标的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63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20 点
帖子
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4
最后登录
2021-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昨天市场非常给力,爱一配量价齐升,白马股、题材股形成明显的攻击态势,市场情绪显著回升。这种走势也验证观点,“当前市场极有可能出现不错的买点”。
不仅如此,在文末还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碳中和、汽车、芯片、周期等板块的投资机会,汽车板块成为昨天市场最亮眼的板块,掀起良好的赚钱效应。那么,市场会延续昨天的攻势吗?
先看下两市个股涨跌比:

微信截图_20210420090830.png

从昨天的多空能量比来看,两市个股呈普涨格局,上涨家数远远多于下跌家数,市场情绪显著好转。两市上涨3217家、两市下跌1031家。其中,两市涨停95家、跌停8家。两市涨幅在5%以上的有318家、以及两市涨幅在3%以上的有774家。可见,两市个股有一定的赚钱效应,但更多是集中在汽车领域。
华为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整车、胎压监测、科创次新、汽车电子、语音技术、无线充电、宁德时代、车联网、汽车零部件、特斯拉、景点及旅游、智能音箱、消费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海南自贸区、钢铁、养殖业、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华为造车引爆汽车产业链,华为汽车、无人驾驶、汽车整车、汽车电子、特斯拉、车联网等掀起涨停潮,可见汽车板块,在昨天形成良好的板块扩散效应和带动效应。
不过,本轮汽车炒作行情和去年不一样。去年领涨的主要是汽车整车里的白马,炒作逻辑更多是跟经济复苏逻辑相关。
可此次领涨的,多数是跟华为汽车相关的无人驾驶概念,领涨的也多数是行业里的中小概念股,不是炒作白马股的业绩修复,而是主题性投资。预计后边还有惯性上攻的动能存在,也不排除短线会出现一两只强势标的。
北上资金源源不断买入,上周净买入近247亿,昨天更是净买入163.16亿。北上资金连续逆市买入,可见它们对市场后市极度看好,也会吸引更多资金介入,继而助推市场企稳走强。
但是,从过往经历来看,若北上资金单日净买入体量超过百亿,次日走势往往不好,有调整压力,可力度不大,多数是小级别震荡整理走势,主要是做蓄势整理,随后再度向上攻击。
虽然我们不能判断市场是否延续之前的走势,但是,我们心理要做好准备。其一北上资金净流入没有去年那么多,基金没有去年和年初发行那么火热,盘面不是以白马主导的,而是游资主导的,这会制约反弹的高度和力度。
其二指数越往上攻,离前期压力也越近。若后边没有量能有效跟进和更多的利好驱动刺激,指数就不排除在这里展开震荡巩固。
最后,市场情绪明显修复,券商也午后异动拉升,更多是接力行为,短线资金护盘性质居多,但我们也要提防上方的技术性压力。因此,大家在操作上尽量采取回调买、逢高卖的操作策略,关注方向依旧是芯片、碳中和、周期、汽车板块等领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零部件 无人驾驶 汽车电子 经济复苏 汽车产业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