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17843819781
841 2

[新手尝试] 《IT不再重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4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0 点
帖子
1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4-21
最后登录
2021-4-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IT不再重要》 这本书 诸位有何读后感 仅供交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读后感

沙发
olympic 发表于 2021-4-22 19:53: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论证即将到来的变革,云计算。读近代的科技进步
再也找不到影子了。作者从历史发展的角度来论证他的观点。电革了煤气的命
是用这种集群的方式,电脑被人们赋予了更聪明的“智慧”,比如阿尔法dog,实在是不知道,他们会发展如何

使用道具

藤椅
olympic 发表于 2021-4-22 19:5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并不是讲技术的,而是一本以云技术为背景讲解IT世界的发展与变化。

在人类历程上,一开始,人们都是以手工操作的方式来制人类工具或生活用品,打铁磨豆腐都是纯手工制用。

慢慢的,发现可以利用自然界的力量,出现了一些水车,风车,利用水和风的力量,通过传动机制将动力传入到一间“工厂”,驱动相应设备来运作,这类“工厂”一般都会建筑在河边上,或者是动力源边上。因为这些传动机制没办法将动力传得更远。

随着发展,蒸汽动力的发明,改变了这种现状,只要能产生蒸汽,也就能来驱动机器了。这时候,也就可以不用把所有的“工厂”都建在河边,在工厂里面只需要一个锅炉就可以来驱动一些机器,所以说蒸汽机推动了工业革命。

当电和电灯的出现,在工厂间,蒸汽机与机器之间也不需要到处是蒸汽管道来传送,而是用更方便控制操作的电线。因为有了电,机器的控制也就变得更方便,精确,良性循环,使得生产出来的产品也越精致。

在电出现后的几个年代,通用电汽公司一直主要生产着发电机,电动机等设备,各家工厂自己搭建着发电机和机器来运用。

这时候,有些公司就开始想,这个发电机,能不能用更大的机器来代替,不是每家都要装,而是几家工厂的机器,可以由一家的发电机来带动。于是出现了专门来供电的一些单位,有了电的计量技术后,他们也就可以靠为别人供电来获取利润。这对于工厂来说,也更方便了,不用自己来投资设备来发电,成本更低了。

再经过几百年的发展,这些供电单位野心扩大了,想能不能将电送得更远,功能更大,于是这年代又发明了更大的发电机组以及通过交流电来送时,但是各家之间电压,频率标准不同,无法合并。所以在行业内形成了一些行规,统一了标准。

逐渐这些小的供电单位也不存在了,取而代之的是几个大型发电机制,通过输电网向全国送电,各种设备直接接入电网即可使用。主要更换原因是,成本更低,互相得利。



再回头看看我们IT界吧,一开始也就是零新的几台电脑在少数人手里,在电脑存储的是各类信息。

但是随着发展,人们需要将信息进行交互,于是出现了网络。这时候,我们要想把信息公布出去,就需要搭建一个网站,然后别人就可以通过用的网站来访问到你的信息。这里面的网站就相当于一个个小的发电站,向外面输送着信息(电)。

当不断的发现,人们发现,为了要共享自己的信息,而自己维护一个网站,很费精力,成本也很高。这时候,出现了一些大型的网站,通过一定的形式,比如博客,你就可以很方便的将信息发布上去,然后由别人来访问。

随着使用的人越来越多,对于这些大型网站,就需要更大的“发电机”来处理这些信息。于是出现在象Google这样的公司,他们把上千上万台的机器放到一个集中的地方,通过高速光纤的接入,来并行处理全球的访问。而通过N多台机搭建来实现巨大的处理量,就称为云技术。

云技术有哪些好处,原先一些公司可能采用大型计算机来处理,但发现计算机的发展淘汰是如此之快,大型计算机当然也会淘汰,而这个更换的成本是可以相象的,但是使用的云后,我们可以一批批来更新。同样一台机器处理时一旦down机,将会全部瘫痪,而用了云后,一但坏一台,其他机会顶上,对于使用者来说,是无法查觉得。



云技术的不断的发展,在云端能够处理的功能将会越来越多,就不能发现,慢慢的一些小的网站将会被淘汰,逐渐被几家大型计算中心代替。对比一些,这跟电力的发现是极为相似的,最终小的发电站会被大型发电站取消。甚至个人电脑将会取消。为什么会被取消,因为大型机制的处理成本更低,稳定性更高。



甚至个人电脑逐渐取消,可能有些人不同意了,但是,让我们仔细想一想,在Google音乐搜索很方便以前,我们机器上是不是存放着大量的mp3,但是当可以直接在网上找到任何音乐时,我们机上的mp3都可以删除了。当所以资料都不用存在你的电脑上时,都可以放网上时,这时候,你的机器也就只有上网功能咯。

当网络继续发展,甚至整个操作系统都能在一个网页中展示时,觉得电脑还有必要不? 这时候接收这些信息的设备可能就不需要电脑,取而代之是一些智能手机,上网本,甚至一些家具,比如象现在市场上的挂墙上的电子钟,上面有着天气显示,而这信息恐怕以后也会通过网络到“云”上来抓取吧。



有人说,计算机的个人化是第一次革命;手机操作系统的出现,结合3G将是第二次计算机革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