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iamatig
1903 25

劳动报酬是给“吃饭转成能量”,还是给“思考能量用到哪”,还是“能量转成劳动成果” [推广有奖]

  • 7关注
  • 3粉丝

副教授

7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3046 个
通用积分
11.3657
学术水平
67 点
热心指数
91 点
信用等级
70 点
经验
14467 点
帖子
14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4-12-23
最后登录
2023-7-2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和下棋一样,落子无悔,这是下棋的规矩,交易也一样,人们该做的是尽量提高信息流通速度和交易透明化,尽量排除诈骗等行为,但总原则----“遵循契约”,是不能推翻的。

    由此很可笑的就是,总有人认为,某些行为不是劳动,似乎没看到体力劳动那样的出汗就不认可。最典型的就是积蓄,这是人类行为,它与其它行为一起产生效用换得报酬;正如人吃饭积累能量,然后上班,换得报酬,积蓄就是积累能量的过程。

    总有别有用心的人说,积蓄不是劳动,思考积蓄如何使用太简单不能算劳动,用出去更不是劳动,只是简单一个“递钱的动作嘛,所以拿回本金就不错了,别提利息(报酬)

    那么问题来了,报酬是付给“吃饭转成能量这个过程,还是付给“思考能量用到哪这个过程,还是“能量具体使用这个过程,还是都算在内?

工人吃饭这件事,很多人可能觉得这只是你私事,与劳动无关。这只是传统认识不足情况,其实包括马克思都说过劳动报酬该满足劳动力的生存延续,那就是说报酬是付给生存延续这个行为的。

    更明显的例子,如果稍见多识广就该知道,运动员对吃饭非常讲究,甚至会被当作训练工作的一部分,比如相扑,那就是非得吃那么多,拳击运动员、健身运动员、NBA球员都把吃当作工作的一部分,得吃下常人咽不下的清水白肉,少盐无糖寡味,最典型的是NBA,球队老板的经理和教练团队会给球员下达增肌任务,这可不是上健身房苦练就能有的,必须结合严格的饮食安排,营养高于口味,最有名的就是当年火箭队不让姚明吃米饭,必须吃不合中国人口味难吃的营养餐。

    还有更加直白写入合同的东西,那更加明显是劳动,比如很多在合同里写明不能吃啥的,包括代言不能吃竞争对手饮料,不能穿竞品鞋的,能完成的付给报酬,请问,这些不是劳动吗?

   当然是:积蓄活动+脑力活动+体力活动劳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报酬 劳动报 NBA球员 别有用心 见多识广

沙发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1:29: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典型的就是积蓄,这是人类行为,它与其它行为一起产生效用换得报酬;正如人吃饭积累能量,然后上班,换得报酬,积蓄就是积累能量的过程。
----------
涨点儿心吧。
你积蓄再多能量,也没人给你报酬,你得上班干活才有工资拿,换取报酬是因为你上班劳动了。

积蓄也是一样,你攒了1万元,那就是一万元,1万元不论拿到哪里去都还是1万元。

使用道具

藤椅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1:39:0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有时候用鲁滨逊经济学最能反映经济实质。

鲁滨逊劳动一天,正常情况下就有一天的成果,总能生产一些吃的穿的用的东西。他的财富就会增加,可以补偿他的消耗。

鲁滨逊啥也不干,在那里积蓄,他只会坐吃山空而已,财富根本不会增加,只会消耗减少,能积蓄个毛出来!

财富是生产出来的,不是积蓄出来的。鲁滨逊如果成天积蓄,他最后只能喝西北风。

甚至说,从鲁滨逊的角度来看,世界上根本没有积蓄这么个东西,只有消耗,鲁滨逊去年打的粮食,只有不断地被他吃掉,越来越少,我不知道他积蓄了什么。鲁滨逊去年生产的兽皮,只能被他穿坏,我不知道他积蓄了什么。鲁滨逊盖的房子,只能被耗得成为危房,我不知道他积蓄了什么。

使用道具

板凳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4:5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1:39
有时候用鲁滨逊经济学最能反映经济实质。

鲁滨逊劳动一天,正常情况下就有一天的成果,总能生产一些吃的 ...

有用和无用的劳动都不知道,你就省省吧。水平太差。


你吃了饭,只用来天天混论坛胡扯八道,没有人会为你的劳动付钱,因为无用
运动员吃了饭,能用于提高成绩,有人愿意为此付钱,因为有用


这个有用无用的问题,早在5~6年前就对你讲过了,你的智商不足,无法开智。

你的比喻非常恰当,而你就是里面的主角,在你的理论荒岛上自以为是洋洋自得,终其一生只是浪费在这个无人问津的破岛上,日复一日做无意义的事,直到蠢死为止。


使用道具

报纸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5:45:2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4:53
有用和无用的劳动都不知道,你就省省吧。水平太差。

你吃了饭,只用来天天混论坛胡扯八道,没有人会 ...
运动员有人给报酬,是因为他出了成绩,不是因为他吃饭。
你上班有人给你报酬,是因为你上班干活了,不是因为你吃了饭,你今天不吃饭干了活,老板也得给你工资。

把挣钱的原因归于吃饭而不是干活,训练,这也真够反智的。
你吃了饭来论坛胡说八道,无用的是你的胡说八道,
你吃了饭去上班,有用的是你的劳动,
强调吃饭的作用,忘掉了问题的关键是劳动或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地板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5:49: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4:53
有用和无用的劳动都不知道,你就省省吧。水平太差。

你吃了饭,只用来天天混论坛胡扯八道,没有人会 ...
你的比喻非常恰当,而你就是里面的主角,在你的理论荒岛上自以为是洋洋自得,终其一生只是浪费在这个无人问津的破岛上,日复一日做无意义的事,直到蠢死为止。
--------
人类就是鲁滨逊,在地球这个孤岛上,日复一日做你所谓无意义的事。
从人类总体角度来看问题,则什么行为是好的,什么行为是坏的,什么行为是无用的,那真是一目了然。

使用道具

7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9:29: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5:45
运动员有人给报酬,是因为他出了成绩,不是因为他吃饭。
你上班有人给你报酬,是因为你上班干活了,不是 ...
1、身体器官之间是合作关系,不是雇佣关系。付给酬劳,才不管如何分配利润给自己器官,吃多少钱,玩多少钱,学习用多少钱,外人管不着。
如果把钱都花在玩乐上,不舍得吃,很简单,身体衰弱,从事体力劳动更明显,更容易失去劳动力,脑子没毛病就必须得吃,最重要的是具体吃多少,得参考器官的反应,大脑如果武断少吃,体力就不会好,劳动力就下降甚至失去劳动力。

2、同样,合伙生意,风险要共担,利润也共分。分钱时就说是买断了上个阶段提供的原料,利润无关前面的事;亏本时就一拍屁股,前面本钱不管,不关后面阶段失败的原因,破坏规则,找尽借口想不分给投资人利润,那结果自然是投资人不再乐意合作,就好比脑残不想喂饱身体不想花费提高技能,得到的报应就是没力气干活没技能适应新环境,最终一起饿死!

想独占利润,好办,直接出钱找前面投资人买断原料设备自己干。别怕风险先答应合伙,看到赚钱了,就赖皮说应该是买断关系!投资时定下规矩投资人要分利润的,事成时就不能反悔赖皮。别人是付出劳动的,别为赖皮找借口说不是劳动。

最直白的,职业运动员合同里有饮食条约,就是最直观表现,相扑运动员更加,每天必须吃多少,吃不完就滚蛋,更加直白。
这是最直接打脸的证据,当然不要脸的人无脸可打不会痛的

多说无益,鼠目寸光可以滚了

使用道具

8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9:47:3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酬劳是付给产品的,不是只付给其中某些阶段劳动的,产品的出现是一堆因素共同参与的,这些因素的参与过程都是劳动。
劳动这个概念是宽泛的,工人离家辛苦赶车去工厂,这个阶段算劳动不?对工人来说,根本无所谓你的观点。去买菜作饭,吃饭,算劳动一部分不?去学习交流算劳动不?无所谓,你说算不算不要紧,反正拿到的工资,在这些行为之间如何分配,工人大脑会为自己各个器官作安排,安排不合理,报应自然会出现,最终学得乖的受益最大,报酬分给学习多的,可能更容易升迁,吃得更好的,力气更大体力更好,赚钱更多。

你一个外人对别人一个整体指手划脚,说什么,不对,这个吃饭和学习不是劳动,没资格分得太多利润,不该吃这么多,买这么多书学习,你算个屁啊!

同样,对别人合伙做生意的利润分配也指手划脚,挑拔离间。
还对雇佣关系也挑拔,明明已经买断劳动,工人与最终亏赚无关,亏,工人无关,赚,工人不眼红,工资按事前约定拿够就对了。偏来挑拔,说什么后面赚的利润全是工人功劳,又不是合伙关系,你想合伙就早说,别人愿意接受就按合伙规矩来,别即想两头好处都占,坏处都不管,那叫无赖。

产品可能失败可能成功,组成产品的因素之间的关系可以是买断也可以是合作,合作则亏本都承担,赚得利润就都得按事前约定分配!管你承认哪些是劳动不是劳动,不同规矩不用多说,比着来。
如果你乐意,你尽可以,你出钱投资,找人做事,赚了钱,工资拿够之外还分利润,不赚钱,只你一个人亏,工资必须拿够。这种方案不是没有,重点是事前约定就要遵守,后悔可以结束后另谋出路,别想无赖两头占便宜

使用道具

9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9:49: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5:45
运动员有人给报酬,是因为他出了成绩,不是因为他吃饭。
你上班有人给你报酬,是因为你上班干活了,不是 ...
少玩偷换概念,挣钱原因有吃饭关系,而不是全部,你就一无赖,天天玩这种偷换概念的装傻把戏。

使用道具

10
iamatig 发表于 2021-5-12 19:50:5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clm0600 发表于 2021-5-12 15:45
运动员有人给报酬,是因为他出了成绩,不是因为他吃饭。
你上班有人给你报酬,是因为你上班干活了,不是 ...
那么问题来了,报酬是付给“吃饭转成能量”这个过程,还是付给“思考能量用到哪”这个过程,还是“能量具体使用”这个过程,还是都算在内?

---------
看清原文,瞎了X眼,“还是都算在内?”用你的智力好好想想,如果你有话。酬劳是因为产品而付的!酬劳在卖家内部如何分配,是按事前约定来的!
不服就搞个更好的方案拿钱出来投资吸引工人转投你。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