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xuyongshi0222
1101 1

[原创报告] 咨询公司 市场时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4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83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0 点
帖子
14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的定义

咨询公司是指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并出售“智慧”的公司,又称“顾问公司”。咨询公司属于商业性公司,主要服务于企业和企业家,从事软科学研究开发,运用专门的知识和经验,用脑力劳动提供具体服务。

咨询公司的三大分类

管理咨询

向企业或公司等单位咨询诸如市场调查价格预测企业诊断盈亏分析销售策略,商业报告、产品信息、销售市场分析报告、产品质量分析报告、股权分析方案、股权分配方案、人事管理及投资分析等各项有关管理方面内容的项目。

财务咨询

向客户提供企业财务方面的咨询包括帐、税等方面的咨询。

工程咨询

有关土木、机电、建筑、能源、交通、化工等方面的咨询。

技术咨询

这种咨询服务范围的专业性强,而且常常有大企业作背景,有些大型技术咨询公司甚至可以为政府制定内外政策提供政治、经济、军事等方面的咨询。

咨询公司在我国还刚刚开始发展,大部分咨询公司是由科技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自筹资金组建的,规模比较狭小。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形式的公司将会有较大的发展。

互联网转型咨询

在互联网正当时的年代,传统营销模式早已跟不上步伐。越来越多的企业、公司都转换成互联网营销模式。互联网的便捷以及低成本的操作方式受到时下年轻人的追捧,现今电商时代涉及各类行业,利用互联网营销的手段已越演越烈。许多中小型企业因为传统营销的高成本,也不得不面临转型。

在这种情形下,诞生了很多互联网转型机构,TII互联网转型等。

咨询公司在我国还刚刚开始发展,大部分咨询公司是由科技人员或工程技术人员自筹资金组建的,规模比较狭小。随着经济的发展这种形式的公司将会有较大的发展。

人才需求

  1. 热情与好奇心
  2. 抗压能力强、对个人职业规划有清晰方向
  3. 独立性强、善于思考
  4. 良好的客户服务意识、团队合作意识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智威汤逊

  • 智威汤逊是全球第一家广告公司,也是全球第一家早在1899年就在美国海外设置办公室、开始全球化拓展的广告公司。衡量营销效果的方式不再只靠一条打动人心的好广告,传统4A动辄七八人的客户服务团队不再被认为是专业的象征。科技变革为广告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但同时带来的是那些老牌广告公司的艰难转型。

  • 传统媒介时代造就了他们,但当有一天,社交媒体和流量生意在营销中的权重越来越大,那些原本觉得社媒与数字化无足轻重的传统广告公司才彻底清醒——可这在高速变革的互联网时代已经有些迟了。数字时代需要 ‘Where old notions of ‘normal’ were cast aside’(不要用过去的思维解决未来的问题)的勇气,JWT 和 Wunderman用合并的方式精简架构,重整庞杂的业务系统,并互补 JWT在数字创意方面的缺陷。

人才需求

  1. 职业素养和团队领导能力
  2. 沟通协调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3. 策略思考能力、提案能力和创意指导能力
  4. 对市场信息的把握及反应速度快

媒介代理公司

媒介代理公司的出现

  • 一方面是由于媒介的需求,媒介需要中介机构协助它进行市场拓展,广告公司是从其所服务的广告主利益角度出发购买媒介,不能从根本上代表媒介利益、而媒介仅靠自己的广告部门进行销售,客户拓展将受到成本支出考虑的限制,那么代表媒介利益帮助媒介做广告销售就是一种有市场需求的专业服务。

  • 另一方面是由于广告主和广告公司的需求。广告主的成熟和日趋理性,更关心在媒介投放上经济而有效,广告公司在购买媒介上,与媒介一家家打交道也需要支付许多额外成本,不经济也不划算。在这样的契机中媒介代理公司诞生了。

案例-微格

  • 旗下的Superhub大数据智能化交易平台为全领域的KOL、商家提供大数据智能化精准匹配服务,具有大数据分析、多维数据体系搭建、交易撮合、精准营销匹配等专业服务能力,帮助KOL和商家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 凭借大数据智能技术、精准实效营销以及多元的新媒体资源,微格荣获2019年度星图精英合作伙伴引擎奖,成为星图平台核心代理商之一。

  • 在实施区域自媒体渠道下沉的过程中,微格发现一个覆盖了80万人的区域公众号——幸福渠县 (一个县域自媒体,用各种工具和创意,真正改善了当地老百姓的生活)这类区域自媒体是微格渠道下沉的通路之一。

人才需求

  1. 敏锐的战略思维和有效的问题解决能力
  2. 多种资源开展消费者研究和洞察力
  3. 创新思维和讲故事/演讲技巧
  4. 对创新和创造力充满热情
  5. 强烈的责任感,主人翁意识和责任感

三种公司的业务界限

综合三种公司在业务上的定义,我们可以从中分析出咨询公司、传统创意代理公司、媒介代理公司之间的业务界限。咨询公司更注重咨询,为客户提供业务上的策略指导,但不会完全帮客户完成工作。而传统创意代理公司更注重创意,在为客户提供广告策略的同时还能为用户提供成熟的广告内容,媒介代理公司则完全是一个中介,帮助媒介出售自己的资源,本身并不产出内容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咨询公司 工程技术人员 市场分析报告 Derman normal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4-24 18:34:5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