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佳莼
1991 0

[内容运营] 市场时事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市场时事分析

咨询公司

咨询公司是主要从事意见及想法出售的公司,公司运用广泛而深刻的专业性知识和长久累积的实践经验,为在某方面不擅长或不了解的客户提供相关资讯及建议,帮助找到现阶段存在较严重的、影响企业或行业发展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指导实践,使其得到全方位完善与发展。随着经济贸易全球化的发展,咨询业作为以脑力提供服务的产业发展前景良好。

  • 业务界线
  1. 管理咨询

为公司或企业提供管理方向的资讯业务,包括内部管理:企业整体架构及各部门协调分工、企业过去的营收、现阶段的健康状况诊断以及未来的发展预测;外部管理:对用户市场的调查与理解、对环境的监控与把握等。

  1. 商务咨询

为公司或企业提供财政方向的资讯业务,对市场环境和企业经营状况的宏观调控与把握,包括帐、税等方面的咨询。

  1. 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

为公司或企业提供科学与技术知识与支持的资讯业务,这种业务针对于科学研究与技术应用领域,对信息服务有着专业性与全局性地把控。例如互联网转型咨询,作为市场的新型发展趋势,数字化转型成为每家传统行业想要立稳脚跟必须经历的改变,针对这一现象,出现了科学研究与技术咨询这类业务,为不了解市场或发展方向的企业提供帮助。

  • 人才需求
  1. 广泛的知识存储

咨询公司从业者需要在某一领域有特定专长,有丰富的知识背景才能理解客户的需求与诉求,才能为客户提供专业性和有明显领域特性的咨询服务。从具体每个部门的战略规划与问题诊断,到企业整体发展战略的研究,再到宏观的市场政策与研究,都对咨询顾问在行业与领域的专长提出了较高要求。

  1. 数据分析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

咨询公司从业者要拥有一定的数据敏感度,运用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分析处理数据。在此基础上,咨询服务才会有基础的支撑与依据,才能让结果有可信度。

  1. 良好的沟通能力

咨询公司从业者在工作中常常需要跟团队成员相互配合协同,对外,咨询顾问需要深度了解客户需求,因此不可避免地会跟各行各业的客户打交道,因此要求咨询公司从业者一定要有较强的沟通和表达能力。

相关资料

传统创意代理公司 (creative agency)

过于密集的广告轰炸使得消费者处于一种「饱和」的状态。

在联合利华用出于需要,在创意代理商上缩减成本,我们可以看到:这家快消品巨头并不是减少了对创意营销的热情,其不久前还在公司内部创建了一个网站用来收录合作过的代理商,以鼓励世界各地的营销人优先选择名录中的公司;而是以这样一种需求去产生创意营销与宣传,用更高性价比的方式展现创造力和自家独特的文化。

  • 业务界线

创意代理公司业务范围广泛,主要从事创造性提供发展性意见,负责提供市场营销服务,帮助企业从前期策划与准备到中期用户调研,再到后期实施和评估,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创意性宣传项目。

  • 人才需求
  1. 创意

创意代理公司的用户需求就是有创造性的价值服务,因此创意是从业者所需要拥有的最基本的能力,只有有活跃的思维与创新能力的代理商,才能用智慧与策略产生吸引客户与用户的营销效果,解决客户问题,达到理想目标。

  1. 技能

从业人员在有创意性点子生成后,要具备将其变为现实的能力,要会借助科学方法与技术,针对创新设计制定营销方案,为实施营销目标进行实际运用。

相关资料

媒介代理公司 (media agency)

媒介代理公司即作为中间人,有权促成被代理人与第三人订立契约,而无权代理被代理人直接与第三人订立契约的商事代理。

  • 业务界线

前期深度接触客户需求,锻炼以数据为导向的思考能力并制定推广、采买影响方案;中期向客户售卖高匹配率的媒体;后期了解不同媒体和市场的发展趋势,及时跟进与反馈优化。

  • 人才需求
  1. 深度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解决痛点的服务;

  2. 熟悉市场渠道开拓与销售工作,有执行并完成公司销售指标及收款的能力;

  3. 有对市场、同行及客户的分析分析处理能力,能从数据中适时提出建议并优化销售举措;

  4. 有建立并动态更新媒介代理公司客户档案的能力。

相关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reative Agency 咨询公司排名 数据分析能力 Media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