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826553361
895 0

智慧政务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 个
通用积分
0.00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172 点
帖子
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1-19
最后登录
2021-1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区块链+政务”的进一步发展,“放管服”的改革也在不断落实,随着电子化证照应用的发展,推进了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的进行数据共享。

电子证照不仅可以减少纸质材料的使用,而且可以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方便企业和公众使用。比如过往的服务存在重复提交资料、大量资料、忘记带备许可证、证书核实困难、人手检查效率低、监察困难、跨界资料分享的权力和责任不明确及隐私的安全问题。

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优势:
1、保障使用流程:区块链技术能够有效地保护数据安全,用户必须通过“智能合约”并经代理授权才能使用其他部门指定的数据。避免使用其他部门查询信息,防止数据传输被泄漏的风险。

2、跨部门协同合作:“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连接各部门的业务系统,集成了一系列审批处理环节,不改变各部门的审批权限和系统的运行,节省了业务处理时间。

3、窗口服务效率:智能合约让部门之间实时及准确地分享资料,有效地协助审计人员核实资料的真确性,从而大大提高审批效率,降低窗口人员执行职务的风险。

4、群众办事效率:各类行政信息由发证部门直接核实,承担着数据有效性的责任,减少群众需要提交的相关行政信息,处理过程简单方便,颠覆了以往行政群众对审批的印象。

区块链+电子证照应用平台,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办事人动动手指,即可办理业务,减少市民携带纸质证明的不便,保护了市民的个人隐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决方案 应用平台 数据共享 资料分享 安全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