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冯静雯
1083 1

[学科前沿] 分析B型企业知企业面临ESG、CSR的需求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188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10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5
最后登录
2021-6-14

冯静雯 发表于 2021-4-28 16:21: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共益企业/B型企业(B Corp)

共益企业logo

介绍

  • 共益企业 (B Corp)是由2006年创办的非营利组织——共益实验室(B Lab)为了实现商业驱动社会向好,而提出的一种新的商业形态,旨在重新定义商业成功,使其成为一种向上的力量,推动整个商业和社会环境的改善。共益企业的目标是取得商业和社会利益的双重成就。
  • 任何以“成为不断成长与反思的好公司”为价值标准的营利性企业,只有通过一套科学严谨且有生命力的评估认证体系的筛选,并且在社会与环境绩效、企业透明度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达到高标准的才有资格成为共益企业。

例子(第一反应)

第一反应

  • 第一反应是国内首批认证的社会企业之一,中国大陆第一家B型认证企业,中国首家获ISO可持续体系国际认证的企业,还是美国心脏协会认证的培训中心。第一反应可提供堪称世界权威及国际资质的认证培训,并研发自主知识产权的急救培训课程
  • 第一反应一直在努力地改变公共急救资源匮乏的现状。
初创阶段
  • 作为一家社会企业,在初创阶段,其团队也在不断地摸索商业模式,希望能够通过各种严格的审查,被好的制度约束从而实现为14亿中国人提供“大规模+可持续+高质量+可追溯”的急救培训和生命救援服务。
近年来
  • 第一反应不断推动社会立法,协助倡导完善社会救助人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
  • 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该公司认为教育需要一个漫长的时间。中国的急救普及率要从现状低于1%提高到美国的30%,必须全面进行商业模式上的创新。
  • 在过去两年里,第一反应不仅向成人开放急救培训,还为10万名幼儿园孩子和小学生提供急救培训,通过游戏、漫画甚至手机游戏,普及急救技能。

ESG(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是(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环境、社会和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通过ESG绩效,能评估企业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履行社会责任方面的贡献。
ESG

CSR(企业社会责任)

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简称CSR)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和员工承担法律责任的同时,还要承担对消费者、社区和环境的责任
CSR

一般企业面临ESG丶CSR需求需要的产品丶服务丶团队及人才(B型企业第一反应的启示)

近年来,可持续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市场和消费者要求企业提供负责任的产品和服务,并承担起企业对利益相关方的责任,ESG与CSR对企业持续发展越来越重要。
企业不仅要赚钱,也要社会责任,更要用科技来更高效的履行社会责任。要求更多企业从组织形态、企业文化和生态价值上整体实现互联网化重构

  • 产品/服务:从第一反应提供的服务和产品我们可以知道的要求是,1.更符合社会需求,提供对社会有益的优质产品和服务。2.要结合互联网科技来打造服务平台等,使更多人有益。
  • 团队及人才:第一反应需要给认证机构提供证明资料等,公司内部需制定严格的制定,并要推动法律完善可知人才要求是1.有互联网思维与能力的科技人才2.出色的法务人才和团队3.有数据处理能力人员4.履行社会责任对公司的形象设立和宣传也起很大的作用,也需要有营销能力的人才。

社会企业家精神

1.应用一项使命来创造和维持社会价值(不限于私有价值);
2.识别并不遗余力地追寻新的机会来服务于这一使命;
3.从事于一个持续地创新、适用和学习的过程;
4.不受手头资源限制地大胆行动;
5.对于服务相关方和所创造的结果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

社会创新的概念

社会创新(Social Innovation)是指可以实现社会目标的新想法,通过发展新产品、新服务和新机构来满足未被满足的社会需求。

结合个人PS(价值)

履行社会责任是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要求,CSR与ESG对公司发展有很大作用,在履行责任的同时,公司还可以进行响应的营销,这种营销是针对性强的营销,需要运营人员对产品与用户的定位准确,这要求运营人员有灵活的互联网思维、出色的数据分析能力与运营手段,这也启发我要提高这些方面的能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SR ESG environment Innovation Governance

落羽杉 发表于 2021-5-7 12:11:1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