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engzyi
957 1

[互联网] 数据向善——ESG考量设计实践(以"实评APP"为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245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1-6-2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ESG

ESG是一种关注企业环境、社会和治理绩效(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的投资理念。这是投资者在投资时用于衡量企业的可持续性和环境、社会影响所关注的三个核心因素,这种策略也被成为责任投资。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是企业在其环境、社会及管治等方面政策和表现,及其有重大影响定期向投资者等利益相关方进行披露的沟通方式。

企业通过定期发布ESG报告可以加强风险管理、改善集资能力、满足供应链需求、提升声誉、缩减成本及提供利润率、鼓励创新、保留人才和获得社会认可。

实评AppApp演示

App价值主张宣言

是一款解决用户在筛选商品或服务中无法确认已购用户评价真实性问题的APP,为需要得到真实商品反馈的用户提供更优的处理解决方案。

实评App的ESG考量

该产品如何结合ESG,在完成产品的同时,使产品具有亮点,履行社会责任?

  • 环境: 该App希望通过审核真实商品评价的方式,改善网上购物中出现的刷好评等不良风气,打造一个更加让用户放心的购物氛围。

  • 社会: 该App通过检查商品评价,防范商家刷好评,对买家的误导,避免上当受骗、买错东西和退换货的麻烦,同时节省浏览评价的时间,合理有效地提升买家的线上购物体验。

  • 治理:App分析评论的可行性方法是通过百度文本审核等API的技术支持,达到筛选评论的效果


作者希望通过创新App,进行ESG的改革,践行社会职责,承担社会义务,向共益企业看齐。

参考网站:

码云——Tengzyi:API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App ESG environment Governance Social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12-29 16:55:1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