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encuixian
563 0

[新手尝试] 共益企业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7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3 点
帖子
24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8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共益企业

共益企业是由为“共益实验室”(B Lab)的非营利组织提出。通过一套“对世界最有益的公司”的评估认证体系,筛选出一批在社会与环境绩效、透明度,以及责任感方面达到高标准的营利性企业。共益企业具有商业与社会的双重目标,不仅为股东谋利,还服务于其他利益相关方。


ESG

ESG是责任投资中的专有名词,是三个英文单词首字母的缩写,即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ESG是衡量上市公司是否具备足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标准。


CSR

CSR全称是Corporate-Social-Responsibility,即企业社会责任,所谓 企业社会责任是指企业在创造利润,对股东负责的同时,还应承担起对劳动者、消费者、环境、社区等利益相关方的责任,其核心是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广泛包括不歧视、不使用童工,不使用强迫性劳动,安全卫生工作环境和制度等。


案例分析–第一反应
产品
  • 构筑生态环境:借助庞大志愿者体系的服务架构,到2016年8月中旬,第一反应已经在23个城市为148场马拉松提供赛事救援保障,大概有近60万跑者在这张急救志愿者与专业医疗力量织成的保护网中完成了自己的比赛。

  • 和上海健康医学院成立了马拉松运动医学研究所,希望借助高科技的智能穿戴设备以及运动医学知识,让更多人可以在科学指导下参与马拉松运动。借助对身体数据的收集和复盘,在心率和踏频之间寻找到相关规律,有望在心脏骤停发生前八分钟发出预警,从而降低受伤的可能。



服务

第一反应不仅是营利,更是解决根本性的、顽固的社会和环境问题的企业。第一反应®不仅是一个提供赛事急救的组织,更要成为一个像支付宝一样的信用平台,在人与人互助时建立信任机制。


团队
  • “第一反应”的创始团队合伙人,有的来自五百强企业,有的是非常优秀的创业者,他们是一群有信念、执着奋斗的人们,他们出现在急救第一现场,用自己的专业解决问题,提升急救效率,完成他们肩负的使命。



人才
  • 精神丰富,有主动帮助别人的意识,尊重生命,敬爱生命,有专业的急救知识。



社会企业家精神

社会企业家精神(Social Entrepreneurship)是企业家精神在社会领域的拓展,即如何将企业家的创业、创新和冒险等精神应用于社会非赢利组织部门来创造新价值。

社会企业家精神需要具有社会性和独特性,首先在社会性方面,社会企业家的社会使命必须清晰明了,这样才能使组织中的利益相关群体明确组织的目标。使命也影响社 会企业家识别和评估社会效益的机会,这对组织成功具有潜在的贡献。社会使命高于其它一切组织目标,它是决定社会企业的第一决定要素。具有社会企业家精神的企业战略使命是由其运营环境决定的。由使命带来的结果和影响也是决定社会企业家精神的社会 性的重要因素。因此,社会企业家精神具有一些独特性。


社会创新

社会创新(Social Innovation)是民间力量自发的、通过按照书籍整理的方式促进解决社会问题、改善某一范围人群生存状况的一种行动或趋势。

友成基金会在国内最早明确提出社会创新的概念并将支持社会创新作为基金会的核心业务之一。社会创新按熊彼特的经典定义,创新就是建立一种新的”生产函数”,一种前所未有的对生产要素或生产条件的”新组合”。资源是一个常量,当它被代入到不同的函数式时,其”得数”(即产出)也会随之不同,如果有一种新函数式的”得数”明显超过其他函数的”得数”,那它就叫做创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企业分析 entrepreneur environment Innovation Governanc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