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学徒小段
4961 28

2021年5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21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18:1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理解现代经济学

作者名:钱颖一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推荐理由:

1.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教授 30年心血之作!

2.从当代中国视角准确理解现代经济学,一部不可多得的经济学、思想史、改革史专著

3.概括现代经济学的学理,介绍经济学家的学说,讲述现代经济学在美国和现代经济学在中国的现状

4.从这里读懂中国市场经济的过去、现在与未来!

作者简介:

钱颖一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清华大学文科资深教授
西湖大学校董会主席

生于北京,祖籍浙江。1977级清华大学数学专业本科毕业。毕业后留学美国,先后获哥伦比亚大学统计学硕士学位、耶鲁大学运筹学/管理科学硕士学位、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之后任教于斯坦福大学、马里兰大学、伯克利加州大学。2006—2018年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2018年起任西湖大学首届校董会主席。

内容简介:

本书收集了著名经济学家钱颖一教授在过去30多年间发表的有关现代经济学的50篇文章。全书分为四编。*和第二编分别概括现代经济学的学理和介绍经济学家的学说,第三和第四编分别讲述现代经济学在美国和现代经济学在中国的现状。这四编合在一起,勾画出一个现代经济学在中国经济改革开放进程中不断被传播,在中国高校中不断被接受的历程。这是中国经济改革开放本身的一个有意义的侧面。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2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20:5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奢侈与资本主义

作者名:[德]维尔纳·桑巴特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

桑巴特在本书中详细分析了奢侈和资本主义之间的关系,阐述了资本主义在形成过程中造成的财富积聚和过度消费的现象。城市的扩展、宫廷享乐之风的兴盛引起了道德价值的变化;王公大臣们对性的放纵、包养情妇的风气以及高级妓女的出现也令奢靡之风席卷整个社会。在书中,桑巴特对有关现象作了详细的研究,并列举、分析、比较了大量的统计数据,揭露了资本主义在发展初期的隐蔽部分。也因此,本书被称为是一本“充满趣味而且大胆的书”。

作者简介:

维尔纳·桑巴特

(Werner Sombart, 1863-1941)

德国经济学家和社会学家,“历史学派”最后的代表人物,20世纪早期欧洲大陆重要的社会科学家。桑巴特曾和马克斯·韦伯一同参与创立德国社会学会的工作,并合办了《社会科学与社会政策》杂志。他对社会学理论的主要贡献集中在经济社会学和宗教社会学领域,并借用马克思的观点分析了资本主义社会的历史、社会结构,特别是阶级结构和资本主义精神。桑巴特一生著述甚丰,代表著作有《奢侈与资本主义》《资产阶级》《为什么美国没有社会主义》等。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3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24: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宏观经济学(经济科学译丛)

作者名:罗伯特·J. 巴罗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本书是经济学家罗伯特·J.巴罗的名著,他用现代的观点视角,阐述宏观经济学的原理和应用。在准确表述宏观经济学的当今思想之外,还保证了方法的统一性,而这恰恰是绝大多数宏观教材所缺失的。当从短期理论转变为长期理论时,本书并没有采用一个全新的模型来替代之前的分析模型;相反采用了中立的态度、以综合性的视角和优雅的方法提供了一套统一并且互相依托的、长期和短期的经济模型。更为重要的是,本书同时还强调了经济在长期和短期之间的巨大差异。同样地,价格黏性的凯恩斯思想虽然在本书中被视为一种新的理念,但和本书所采用的基本均衡模型的结构依旧保持着统一的连贯性。

作者简介:

罗伯特·J.巴罗,全球影响力TOP 5经济学家,首届“引文桂冠奖”得主,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凯恩斯主义的反叛者,经济增长理论的复兴者,新古典宏观经济学的重要代表。1965年获加州理工学院学士学位,1970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1978年成为美国经济研究局的研究员,1998年被推选为美国经济学会副主席。他先后在多所著名大学和研究所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在宏观经济学、经济增长、货币理论与政策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内容简介:

本书是经济学家罗伯特·J.巴罗的名著,他用现代的观点视角,阐述宏观经济学的原理和应用。在准确表述宏观经济学的当今思想之外,还保证了方法的统一性,而这恰恰是绝大多数宏观教材所缺失的。当从短期理论转变为长期理论时,本书并没有采用一个全新的模型来替代之前的分析模型;相反采用了中立的态度、以综合性的视角和优雅的方法提供了一套统一并且互相依托的、长期和短期的经济模型。更为重要的是,本书同时还强调了经济在长期和短期之间的巨大差异。同样地,价格黏性的凯恩斯思想虽然在本书中被视为一种新的理念,但和本书所采用的基本均衡模型的结构依旧保持着统一的连贯性。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4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28: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宁向东讲公司治理:共生的智慧

作者名:宁向东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1. 清华名师、得到名师宁向东教授数十年积淀,首次就公司治理领域进行实战性输出,结合中国企业实际经营场景与需求,直击公司治理痛点,企业管理者群体与创业者群体案头参考书。
2. 全书20讲,涵盖公司规模从小到大在治理方面可能会遇到的主要问题,致力于帮助管理者和创业者群体设计有效的股权结构,搭建一个有预见性的、有助于长期发展的顶层结构,让想干事的人能干成事,也让不认同和不能干的人能在恰当的时候离开。

作者简介:

宁向东
现任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历任潍柴动力、中国南航等多家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世界银行、麦肯锡公司研究顾问,华为、腾讯、三星等公司项目顾问。获清华大学经济学博士,海外经历包括哈佛商学院、伊利诺伊大学等校访问学者,多次获得清华大学教学奖励,曾兼任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培训委员会副主任。

内容简介:

《宁向东讲公司治理》一书系统讲述了公司治理相关问题,致力于帮助创业者和企业管理者设计有效的股权结构,搭建一个有助于长期发展的顶层结构。
全书共20讲,前10讲主要讨论有限责任公司的基本治理问题,讲解一些基本的概念,这部分内容主要适用于早期的创业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后10讲主要讨论股份有限公司和上市公司的治理机制,内容偏重大型企业的情况。全书20讲基本涵盖了一家企业规模从小到大在公司治理方面会遇到的主要问题。
好的公司治理,作用只有两个:第  一,是让想干事的人能干事,有机会干出一番事业;第二,让不认同和不能干的人,在恰当的时候离开。这本书就是要帮助读者找到这样的利益结构,不管是小公司常常遇到的股权僵局问题,还是大公司常常遇到的治理难题,都可以得到解决问题的参考。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5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30: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危机时代

作者名:吉姆·罗杰斯

出版时间:2021年05月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热议:全球热议!
“华尔街神话”吉姆·罗杰斯推演全球经济基本盘:我们为什么无法抵御危机?
首版以来,已授权全球多国,加印不断,持续热销中。
★实用:每页都是干货!危机之下个人生存指南
成功者都懂借势而为,借势必备投资眼光;罗杰斯教你趁机而富!
★颠覆:每次危机中都赚了大钱!运营理念一书讲透!
30年来,多次全球经济危机中,罗杰斯逆势翻盘的智慧与理念首次披露!
★精准:精准翻译,*罗杰斯思想精髓的译本!
译者南勇为经管畅销书作家,毕业于早稻田大学商科,著有多部经管类畅销书,对罗杰斯财富运营理念研究多年。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给你的财富管理法则!
30年来,每次危机中都赚大钱的罗杰斯,终于开口!
危机中不亏钱还能赚钱的财富管理法则!多次全球经济危机中,罗杰斯逆势翻盘的智慧与理念首次披露!
中国国情·全球视野·思维升级,搞懂罗杰斯的财富运营理念,对每个投资者至关重要!

作者简介:

30年来每次经济危机中都能保证财富升值的人,全球仅此一位!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
量子基金前合伙人,投资家,金融学教授。
26岁时只身闯荡华尔街,37岁前赚够一生财富,提前退休。
两度环游世界,他准确预测了1987年大股灾,率先预测了美国次贷危机。
量子基金在罗杰斯的操盘下,10年收益率高达42倍。
吉姆·罗杰斯被西方媒体誉为“华尔街神话”,与巴菲特、索罗斯并称为三大投资家。

内容简介:

119篇真知灼见,帮你理清财富盲区,激活财脉!
全球病危、经济衰退、市场僵化……
2021年世界打开了“危机时代”,我们身处“越过越难”的环境。
“华尔街神话”罗杰斯以119篇颇具灼见的建议入手,讲解全球经济趋势,为每个人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财富抵抗力!
全书复盘了人类过去30年来的多次金融危机,分析当下危机的发展趋势到个人的投资经验与智慧,以作者这位*富远见的国际投资家的视角,全景呈现出了全球经济发展的大趋势与小方向,站在危机之巅探索中国与全球经济的未来,对中国与全球投资方向再次做出惊人预判!
翻开本书,如何守住并用好你的钱,全在其中!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6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3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本质:贝佐斯的商业逻辑与领导力法则

作者名:杰夫·贝佐斯

出版时间:2021年03月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 贝佐斯领先创造了网络推动生活的各种可能性:本书从11个角度,全面剖析贝佐斯是如何做地球上*以顾客为中心的公司。收录了贝佐斯关于商业法则、企业家精神、客户服务、企业文化,以及很多人都关心的太空与“蓝色起源”等方面的400余条经典语录,为我们了解这位世界卓越的企业家的思想提供了独特的视角。
★ 从车库起家到问鼎世界首富:从招牌广告、个性化服务、帮产品找客户、创建有竞争力的品牌、精益文化,等等,亚马逊在发展过程中迈出的每一步,都彰显了贝佐斯的创新领导智慧。
★ 全书没有一句废话:本书内容超级丰富,每一句都是精髓,让我们看到世界上*卓越的企业家的创新思维和思考。
★ 随便翻开一页都是用25年总结的经营之道:每一句都醍醐灌顶,值得每一个初创企业学习。

作者简介:

海伦娜·亨特(Helena Hunt),毕业于美国最大的私立名校之一——纽约大学,毕业后就职于《纽约时报》。在做记者期间,她采访过很多成功人士,从他们身上不仅学习了很多,还积累了广泛的人脉和工作经验。现为资深出版人、策划人。

内容简介:

1994年,杰夫·贝佐斯在车库里创建了亚马逊网上书店,为购物带来了革命性的变化,从此引领了全世界的电子商务。
如今,亚马逊的价值已高居全球前列,贝佐斯建立的以客户为导向的庞大商业帝国蓬勃发展,从云计算、新鲜食品递送,到电影制作和消费电子产品……他还投资火箭技术、报纸出版和人工智能。这一切他都有一个根本的指导目标:先于顾客知道他们的需求,并满足他们的需求。
贝佐斯掌舵亚马逊20余年,始终坚守着“创业”精神。本书收录了贝佐斯关于商业、技术、客户服务、电子商务、创新、企业家精神等方面的400多条语录,为我们了解这位世界卓越的企业家的思想提供了独特的视角,也全面展现了这位始终在推动未来的领导者的创新思维和先锋理念。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7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43:5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

作者名:张庆龙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


推荐理由:

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虚拟现实等新兴数字技术,正在彻底改变财务人员传统的工作方式与思维方式,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在这样的背景下破土而出,将具有极高的社会价值和影响力。作者基于深厚的理论学术功底论述了下一代数字技术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的相关问题,为实务部门指出了未来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操作指南。
秦荣生
全国政协委员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 教授、博士生导师

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是当前国家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逻辑选择,是进一步发挥管理会计核心效能,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广空间上运用“大数据 财务”进行预测和决策,全面提升财务功能附加值,推动财务整体角色转型升级的必然要求。这一重大变化,对于财务工作者的知识技能和创新实践带来了新的挑战。张庆龙教授《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一书为我们展开了一幅数字化财务与智能化财务的新视窗,体现了作者敏锐的学术触角与探索精神,是当前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的难得的理论与实践成果。读后为之激赏,兹郑重推荐,供财务会计审计领域或相关专业人士共享。
.张连起
.全国政协常委
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资深会计审计专家

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不仅仅以计算机替代财务实务中那些枯燥、琐碎和重复性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将价值创造的理念渗透到企业的方方面面,进而引导企业发现和创造价值。张庆龙教授的大作《下一代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对此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索,提供了新的理论、路径和方法,特此推荐。
于增彪
清华大学经管学院 教授、博士生导师

作者简介:

张庆龙,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兼职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原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教授,审计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财务共享服务研究中心主任,原教务部负责人,同时兼任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审计学会理事,中国内部审计协会理事,中国审计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曾经担任财政部内部控制咨询专家(第一、第二届)、财政部政府会计咨询专家(第一届),现任财政部管理会计咨询专家(第三届),北京市审计局特聘专家。同时受聘多家高校的兼职教授与科技企业特聘学术专家、顾问、正高级职称评委。曾经为央企、地方国企、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领军(高端)人才授课400余场。曾在《会计研究》《审计研究》《财政研究》《审计与经济研究》《现代财经》《当代财经》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公开出版《公立医院内部控制实务操作指南》《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企业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政府会计制度解读与操作实务指南》《政府部门内部控制建设》《财务转型始于共享服务》《财务转型大趋势》《内部审计学》《政府审计学》等多部专著、教材。目前致力于财务共享服务、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与内部控制、政府审计、内部审计相关的理论课题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

内容简介:

数字经济、数字化转型、智能化正成为经济领域的热门话题。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智能终端等数字技术的广泛应用,正在彻底改变财务人员的工作方式和思维方式,财务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已是大势所趋。财务部门如何适应这一变化趋势?如何推动财务数字化转型?财务数字化转型的逻辑起点又在哪里?如何基于数字化实现智能财务?
本书作者基于深厚的理论学术功底,论述了下一代数字技术下的财务数字化转型与智能财务的相关问题,指出了未来数字化转型的路径与操作指南。
在信息化时代,大型企业集团已经通过大集中的形式进行过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资金集中管理、报账平台、全面预算管理、全面风险管理等模式、工具或者组织形式的变革,实现成本降低与管控能力增强的同时,也为数字化转型奠定了重要的组织架构基础、数据基础与技术基础。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28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5-28 10:46: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管理百年

作者名:斯图尔特·克雷纳

出版时间:2021年04月

出版社:浙江教育出版社

推荐理由:

管理史专家、Thinkers50创始人斯图尔特·克雷纳经典著作再版升级。

管理上没有*终答案,只有永恒的追问。这不仅是一部现代管理学史,更是一部现代商业进化史。63位管理大师在20世纪舞台上精彩演绎,一本书,梳理百年管理变迁,洞悉未来管理趋势。

这本书不仅梳理了20世纪这个管理黄金时代中管理理论及实践的清晰脉络,还能够揭示出管理未来的重要线索。书中充满了对每一位学习管理学理论和实践的人来说都具有价值的远见。这是一本将真实生活写进历史的书籍,读者们定会为人类在应对大型组织挑战上所展现出来的智慧形成更深刻的理解。

《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前副主编程明霞、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教授

张志学、南开大学商学院院长,创业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玉利、上海交通大学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学副教授任建标等,*商学院与管理思潮发源地重磅推荐。著名管理学家、领导大师沃伦·本尼斯倾情推荐。

作者简介:

斯图尔特·克雷纳

管理史学家, 全球首个管理思想家排行榜.Thinkers50创始人,该榜已创立20年,每

两年评选一次,被誉为管理界的“奥斯卡”“全球先进管理思想的风向标”。

曾任记者,常年从事商业新闻报道。他创办了集媒体内容、概念和咨询为一体的Suntop Media。

商业的本质四部曲”——《创新的本质》《管理的本质》《战略的本质》《领导力的本质》作者。

内容简介:

过去的100年,管理的艺术一次次地得到了彻底改造。在《管理百年》中,我们经历了每一轮的创新,认识到它如何与过去、未来相契合。本书对管理历史进行了精心研究,不仅梳理了20世纪这个管理黄金时代中管理理论及实践的清晰脉络,还能够揭示出管理未来的重要线索。《管理百年》为管理编年史赋予了蓬勃的活力,涉及的历史人物阵营之豪华,连小说家也要羡慕不已。

这不仅是一部现代管理学史,更是一部现代商业进化史。63位管理大师在20世纪舞台上精彩演绎,一本书,梳理百年管理变迁,洞悉未来管理趋势。克雷纳在书中介绍的管理创新人士既有实干家,也有思想家,这些人物与其倡导的管理创新同样耐人寻味。这些人尽管不乏时代偏见带来的个人缺陷,但对企业和社会的进步功不可没。

无论是商业和管理人士,在校学生,还是致力于终身学习的从业者,都不可不读《管理百年》。书中充满了对每一位学习管理学理论和实践的人来说都具有价值的远见。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