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qfqfq-
662 0

[新手尝试] 个人商业模式画布与平台经济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4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58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1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6-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个人商业模式画布与平台经济

平台经济基本概念

平台经济(英文:Platform Economics)是指虚拟或真实交易场所的平台本身不生产产品,但可以促成双方或多方供求之间的交易,收取恰当的费用或赚取差价而获得收益的一种商业模式。
平台经济是一种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是基于数字平台的各种经济关系的总称。网络平台发展把生产和消费两端、产品和服务两个环节结合起来,方便居民经济社会生活,提升了社会运行效率。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越来越离不开互联网平台。传播学学者用“媒介化”概念来总结这些现象和行为机制。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与平台经济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客户群体]为电子产品的购买者和零售商,是使用价值的消费者,是平台经济下的核心交互部分之一,即平台内部活动的最重要的形式——它就是价值的交换,能够在第一时间将多数用户吸引至平台上。而用户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购买其公司的电子产品与服务。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价值主张/服务]为扩展数据业务,提供功能增长,推动零售商线上购买,平台经济下,平台必须发挥三个关键功能:吸引(pull)、促进(faciliate)、匹配(match)。平台对所有参与者创造价值的方式。平台必须要将生产者和消费者吸引至平台,以便使核心交互在他们之间发生。平台要通过提供方便且易于联系和交换的工具与规则来促进交互的完成。保持已注册平台用户的黏性其中一种能够让用户反复使用平台的工具是反馈回路(feedback loop)。平台的反馈回路有很多种形式,这些形式都有助于平台持续不断地自我补充。
  • [个人PS-商业模式画布中的业务]分析产品需求,挖掘典型用户场景。企业只有通过自己拥有或购买的专门的营销和沟通管道才能获得消费者。平台经济下,对于平台公司来说,用户承诺和频繁地使用(而非是注册或下载),才是用户采用率的真正指标。只创造意识并不能提升接受和使用率,而将产品和服务“推”向客户不再是成功的关键。实际上,这些产品和服务必须本身就极具吸引力,能够自然而然地将客户拉入轨道;结合原则性与灵活性有机结合的系统思维、创新探索的方法论系统的设计思维、对数据进行挖掘、分析,从数据中发现价值的能力的数据思维更好的服务于用户,创造用户粘性且使用感受更好的平台。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Weixin HTTP COM OSU QO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