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Joy留学呀
672 2

加拿大留学回国,没毕业拿不出学位该如何是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教授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89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455 点
帖子
87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12
最后登录
2024-4-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加拿大留学回国,没毕业拿不出学位该如何是好?

离开家乡已经五年,这期间除了预科读完回国一次,后来读本科一直没有回国。并不是我不想回来,而是担心签证问题,由于学业问题,一旦回国可能就无法再回到加拿大上学了。但这一次,虽然学业没有完成,却也不得不离开。

选择留学以后,才知道什么是孤单,才懂得什么叫压力,才发现有这么多身不由己的事情。一个人在国外求学,周围的环境和语言的压力让自己寸步难行,在五年的长途跋涉中,遇到了挂科,遇到了学术不端参加听证会,遇到过转学……几乎所有留学生可能遭遇的尴尬情况,我都体验了一遍,最终被学校开除,无法继续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加拿大留学 加拿大 学术不端 寸步难行 听证会


在大三的时候因为学业问题,学校给我劝退的处罚,也给我了readmission的机会。那时转去了一所college就读,但也只相当于挂靠的学校,并没有认真去上课。由于出勤低和学业表现不佳,留学几年中一直不敢回国,小签过期了就没法回来了。还有一个重要原因,不敢面对父母。



每个人的性格和选择都会和成长经历息息相关,而我从小和父母不太亲近,但即使在高中最叛逆的时期,也不敢违背父母的意思。因此,留学期间出现的各种问题,我也从来不敢跟父母说,尤其是这一次被学校开除没有拿到毕业证,回国也不知道怎么解释。



当初被学校劝退后,我首先想到的是转学去college就读,最终说不定能够二次转学回到以前的学校。可是我到了社区大学之后,才真正感受到大学和社区学院的不同。College的学习资源相对更少,这一点从图书馆就能窥见一二。由于学生的水平参差不齐,有时候老师为了照顾部分学生,不得不降低学习要求。

使用道具



虽然我是因为学术原因而转到这里,但我的“野心”志向也绝不容许我就此沉沦下去。在这里我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毕业,最主要即使毕业也都是排名很差的院校,而且只能拿到diploma,如果再二次转学,不知道要学到什么时候,这让我非常迷茫,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就读。



相较于现在浑浑噩噩继续学习的状态,我更加偏向于直接申请Master就读,跳过本科阶段。按照正常情况,我本就打算在本科毕业后申请Master课程,但是现在如果再去读完本科申请,时间周期将非常长,而且也不好给到父母一个交代。现在既然可以直接申请Master,那么很多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最后拿到Master Degree回国,也能给到父母和自己一个交代,从时间上来说,也不用多花费几年拿到本科的Degree。



其实也不用太过于慌张,当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许多事情,坚持坚持,就过来了。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对抗,有些人笑在开始,有些人却赢在最终。命运不会偏爱谁,就看你能够追逐多久,坚持多久。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