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温柔证据
4097 0

[其他] 校园共享运动器材项目介绍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1.5915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30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团队项目介绍MRD
共享体育的市场背景
2016年,共享经济开始在我国蓬勃发展在此背景下,“共享体育”的概念应运而生。共享体育项目包括体育场所共享、体育器材共享、体育信息共享等多种形式。体育器材共享是在公园、广场、小区等公共运动休闲场所,以分时租赁的形式为群众提供各种运动器材,解决运动器材携带不便、忘带或临时想要运动找不到器材等烦恼,为群众健身提供方便。共享的体育器材既有适合年轻人的跑步机、篮球、羽毛球,也有适合老人和小孩的陀螺,跳绳,空竹,基本能覆盖全年龄段的器材需求。

运动器材共享柜下的app也可以包含体育信息共享,重在运动社交,通过社区、运动群等方式帮助志趣相投的体育运动爱好者认识和交流,既可以在线分享体育场馆、体育赛事、营销活动等信息,交流运动心得体会,也可以组织线下健身活动。

共享体育的市场现状 (通过市场调研,收集到一些数据,并经过分析后,以合理方式呈现)
我们共享运动器材就是通过对于南苑学生的闲置器材进行资源整合,再通过我们的平台和共享柜共享出去,既提高了运动器材资源的利用率,又解决了部分学生缺少运动器材的需求,同时还能提高学生的运动量。而且从目前的市场现状来看的话,我们的运动器材共享柜是可以做到这些的。

通过我们这次的问卷调查数据反馈得出,就主要以目前我们南苑的学生为主体,去试着分析运动器材共享柜在我们南方学院的市场到底是怎样的

共享体育的市场分析
有些共享体育项目先考虑吸引流量,没有考虑盈利化,未有明确的盈利模式。2017年初,一家共享篮球项目“猪了个球”上线,在校园和公共场所进行篮球分时租赁,并完成了千万级Pre-A轮融资,但是由于扩张过快,管理不到位,特别是还球系统无法保证借出去的球被还回来,扩张越快亏损越多,不到半年时间就歇业倒闭。

上海的共享篮球场则以“共享”理念进行管理模式升级。通过体育场馆的数字化管理改造,使管理者可以通过后台监控保障场馆设施运行,降低了运营人力成本;使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查看篮球场空闲时段并进行预约,将计费方式改成按分钟计时收费,极大的改善了用户体验。改造以后,篮球场的使用频率、用户满意度都得到了提升。


团队项目介绍BRD

产品定位:一个专注于南苑运动器材共享的平台

产品核心目标:①解决南苑师生运动器材短缺的问题 ②解决器材闲置的问题 ③提高南苑师生运动量,提高身体素质

当下,“共享经济”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共享经济”也叫“协同消费”,最早出现1978年《美国行为科学家》杂志上,由美国得克萨斯州立大学社会学教授马科斯·费尔逊(Marcus Felson)和伊利诺伊大学社会学教授琼·斯潘思(Joe L. Spaeth)提出,直到2008年的金融危机,“共享经济”才真正引起重视,成为一种新商业模式。通过共享平台,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交易成本最小化,从而使资源提供者和享用者达到互惠互利。共享经济模式在高校的发展潜力是无限的,年轻人是共享经济的消费主力,这种体验型经济符合年轻人的消费观念。共享经济模式正逐步在校园里扩张。

校园共享经济与社会上的共享经济在本质上并无太大差异,都是为了提高资源利用率而应运而生。两者不同的是,社会上的共享经济趋利性特征更加显著,而校园共享经济多数是公益或微利的,共享平台限于校园范围,服务的对象多为师生。图书馆的书籍共享,数据库的资源共享等是大学校园里传统的共享模式。学生在图书馆,校园网上查阅资料,降低了搜索成本,提高了学习效率以及资源的利用率。

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内,基于2-3万的师生无疑是为校园共享经济提供了庞大的用户基数;本校的师生消费能力总体处在中国高校的顶端(从双十一战绩来看),又为校园共享经济带来高水平的用户期望;随着国内教育对体育的良性发展与高校对学生体质的硬性要求(2020届每周的晨跑),更为校园运动器材共享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撑。

团队成员5个人简介:
- 陈菲儿,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提供商业价值画布、产品原型输出、商业模式画布、用户研究、用户访谈

- 黄等,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提供产品设计方向,产品原型输出,产品内容运营

- 谭茗淇,18级网络与新媒体
- 沈嘉淇,18级网络与新媒体3班,提供交互设计、产品原型及后续产品优化方案
- 音璐,18级网络与新媒体1班,提供规划产品架构,制定优化方案,运营管理,宣传海报,营销推广


个人贡献与心得
作为一个促进者如何触发改变

与他人合作时,在获取创意方面,他人可以推动我们走出思维定式。可以通过了解别人对该问题有什么看法,不同的人可能会为解决不同的问题提供帮助。尤其在团队合作时,大家可以一起讨论问题,远远胜过于一个人的思考。

在团队合作时,每个人都要意识到发挥自己优势,同时要宽容和理解不同思维的团队成员,每一项分工都由那个具有优势的人去完成,像蜂巢一样分工协作,团队配合的才能高效运转。

对于别人的意见,要带着开放包容的态度接受别人,积极保持在每个问题上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定会有用武之地。积极的争论可以拓展团队成员的能力,当个人自己的想法受到质疑,会让其更加努力地证明自己,或者承认自己的说法存在缺陷。大家会变得更容易接受不同的意见,从而形成最合理的意见

如何为组织的思维转换做准备
1. 从封闭性思维转向开放性思维,客观看待问题要求我们从自己的思维中走出来,尝试从第三者的角度去看待问题,并做出比较客观的判断
2. 从单一性思维转向多样性思维
3. 从保守性思维转向创造性思维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项目介绍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 Marcus 伊利诺伊大学 手机app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9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