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彼岸人家
1677 3

[创新发展] 工具稿件——人类的四大主张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副教授

9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60.2851
学术水平
49 点
热心指数
64 点
信用等级
37 点
经验
25115 点
帖子
7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8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6
最后登录
2024-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工具稿件——人类的四大主张

-

写下这篇文稿,是看到众多的学人分不清楚自己所持的观点和立场。一个搞学术思考的人不知道自己的基本主张显然是这搞笑的,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的。介于此,我便把哲学上历史以来的几大观点即思想提出来,各自定位自己所持的思想观,然后在你的领域里努力创造出你的人生价值。

-

唯心主义——主张的是意识决定存在,精神决定物质,其代表观点即思想有:神话论,上帝说,和康德的“自在之物”,黑格尔的“绝对精神”,叔本华的“先念”等等。其不利的特点是:臆造事实。

-

唯物主义——是马克思主义思想的代表思想,可以说是相对唯心主义而生的。其主张刚好与唯心主义相反,即,存在决定思维,物质决定精神。唯物主义相对唯心主义的优点是:唯物尊崇世界的客观性、发展性和规律性。其不利的特点是:过余强调物质条件说和物质基础说,从而扼杀人的主体性和主观能动性。

-

自由主义——没有人能解释得清楚什么是自由。就是《自由主义》作者本人都解释不清楚什么是自由。因此我曾经写过小文稿,自由主义是一个哲学伪命题。但是即使在今天,它还有一定的号召力。社会是一个矛盾体,这确实是成立的。至此,也不得不努力给自由主义作一个及近的定义。美国是主张自由主义的大国,从美国的表现来对自由的定义就是,丛林法则的自由,强者为尊的自由。

-

人本主义——老子和孔子是人本主义的先驱者。人本主义主张的基本思想就是人定胜天。就是说:人是主体的人,是创造人类社会,包括人类社会中形形色色的一切,都是人创造和决定的。

-

到了今天,笔者明确的得出,笔者信仰人本主义。但是想要人本主义在老子、孔子的基础上得到深入的发展,不是曾天无所事事的“悟道”,必然尊崇马克思主义所尊崇的,世界的客观性、发展性和规律性。以此从人本主义的角度,去认识,人类形成的原因,以及原始集体、奴隶制、封建制、资本主义制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形成和最终消亡的原因,以及这一发展进程的一般规律,从而提出科学的改造时代社会的方法论。

-

当然,尊崇马克思主义还有一个重点,抽象思维。抽象思维的表现——在这里我就长话短说:要想真正的认识社会,就要找到隐藏在社会中的那个最一般的抽象概念。马恩格斯找到的这个抽象概念就是劳动即生产。由此写出以马恩格斯的经济学原理。这便是抽象思维的一般表现。在马恩格斯经济学作为范本的基础上,笔者新找到的存在于人类社会中的这个最一般的抽象概不是劳动即生产,而是管理。于是我以管理这个笔者认定的存在于人类社会中的这个最一般的抽象概念,写出了笔者的《一般管理学原理》

-

别的就不多说了。以上,便是人类历史以来所出现的四大基本思想,也可以说是四大基本主张。每一个人根据自己思维的特点和内心中大致趋向的主张,选择你适合的主题。但有一点是不能忘记的——研究理论的目的,是为更为广大的劳动人民谋利益,是为子孙后代谋出路。只有有这样胸襟和志向的人,你才有可能成为真正的哲学家。人类历史以来到今天,我认可的哲学家只有三个人。他们是,老子、马克思和恩格斯。其他的哲学家都是扯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马克思主义 经济学原理 主观能动性 管理学原理 人本主义

沙发
小胖125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6-16 09:08:17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彼岸人家 发表于 2021-6-16 03:15
工具稿件——人类的四大主张-写下这篇文稿,是看到众多的学人分不清楚自己所持的观点和立场。一个搞学术思考 ...
感谢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qi509 发表于 2021-6-17 08:40:4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没错。

人类社会的一切物质都是由于劳动所得。但是这一切由劳动所得的物质都是由个人意志的劳动所得。无论你是个体劳动者还是打工劳动者,都是你个人意志的表现,而不是被驱赶,被奴役,被“管理”的劳动所得。

你的所谓“管理”不过就是剥夺了人使用生产资料来自我劳动的奴隶一样的管理。



使用道具

板凳
qi509 发表于 2021-6-17 08:52: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你的所谓“管理”就是在剥夺了人民拥有和使用生产资料来谋生后对人民的奴役。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