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947 0

[黄金] ATFX汇评:美元指数筑底成功,中期触及94概率大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4粉丝

学科带头人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 个
通用积分
149.280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860 点
帖子
813
精华
0
在线时间
6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13
最后登录
2024-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ATFX汇评分享: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公布,市场解读为“具有流动性拐点意义”,美元昨日收出难得的长阳线,收盘在91.37 。欧元、黄金和美股纷纷大跌,其中EURUSD下跌超过120点,黄金下跌超过50美金/盎司,纳斯达克股票指数跌幅偏小。在本次决议之前,市场很少对缩减QE如此关注;本次决议之后,市场普遍认为,8月份和9月份的利率决议,将会给出缩减QE的时间表。不过,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中明确表示,缩减QE主要取决于接下来几个月的CPI数据和劳动力市场数据,尤其是劳动力市场,在充分就业目标达成之前,不会贸然缩减QE。

图1,美元指数日线-ATFX


90.6的短期阻力已经有效突破,下一阶段的目标在93.4阻力位。下一个重要数据在7月2日公布,在此之前,美元指数将维持多头走势。技术面来看,RSI给出超买信号,表明当前存在调整需求。91.41是前期高点,在此位置处稍微调整一段时间,不会破坏多头趋势。MA5-MA10指标为0.3,代表多头动能强劲,趋势将延续。需要提醒的是,缩减QE虽然已经在预期之中,但终究没有真正执行。所以,8月份之前,美元指数或许还会出现显著的下跌走势,看多美元指数的交易者需要对此有心理准备。

关于昨日的美联储利率决议,还有一个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就是隔夜逆回购利率从0%提高到0.05% ,将超额准备金利率上调5个基点至0.15%,两大利率调整自当地时间6月17日开始生效。这两个利率对应的都是大型金融机构,对于普通民众意义更大的是联邦基准利率。不过,两大利率的上调,可以激励金融机构将多余的资金存入美联储获得利息。虽然0.05%和0.15%的利率都不算高,但对于当前流动性泛滥的局面来说,不失为一个好去处。另外,美联储基准利率处在隔夜逆回购利率和超额准备金率区间之内,两大利率上调,意味着不久的将来,基准利率也将出现调整。这进一步增强了市场的加息预期,也是昨晚美元指数大涨的根本原因。

图2,美联储点阵图-ATFX


点阵图显示,2021年美联储仍将维持0.25%的基准利率,所有委员都这样认为;2022年基准利率的判断出现分歧,相比较3月份的点阵图来看,预测加息1次的委员人数增加了3人;2023年点阵图的分布更加分散,综合来说,预计加息两次的委员总数为11名,该数字在3月份为5人,出现明显增长。美联储委员们之所以会出现如此大的态度转折,主要是因为过去两个月的CPI数据远超预期。美联储可以用“暂时性”通胀来安抚市场情绪,但无法改变目前美国物价在一步步失控的现实。如果7月份公布的CPI增速能够再次创出新高,比如触及6%,那么美联储委员们的态度还将更加趋向于尽早加息。


ATFX免责声明:

1、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2、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美元指数 超额准备金利率 联邦基准利率 超额准备金率 超额准备金

ATFX拥有全球多个国家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