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37 0

[营销模式] 咨询式培训有何不同?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74 个
通用积分
2.6371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526 点
帖子
1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1
最后登录
2021-7-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咨询式培训不同于通常传统的企业培训,不是单纯地迎合客户的简单培训要求,根据客户描绘的现状或调查问卷反映的片段直接安排既定的课程,而是更加强调咨询性、诊断性功能,即更注重培训的前期调研和后期的效果落实,通过深入的调研,提出相应的诊断报告和改进措施;通过系统的针对性培训实施,解决企业存在观念和基本知识、技能的问题;通过效果转化、巩固提升和持续辅导支持完成知识、技能、态度、绩效的转化,显著提升企业业绩。




因此,咨询式培训相比于日常培训有以及特点:

1. 以调研、诊断为起点,抓准本质原因,规范核心流程;
2. 以技能转移和解决问题为主要目的,系统实战培训,解决实际问题;
3. 以互动沟通、企业案例解析为主要手段,不断提升纠偏,推动绩效提升;
4. 以过程和培训效果的转移为主要导向,辅导实施推进,持续跟进支持;找出主要问题。

咨询式培训即通过全面深入的互动沟通及管理现状调研,准确把握企业的实际情况,全面分析企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及造成问题的本质原因,了解企业和员工的培训需求,结合企业发展规划,指定专业团队专项设计开发符合企业的个性化培训项目,为企业提供实用性、针对性、效果性较强的解决方案。管理诊断与培训方案相结合,从理念层面灌输管理工具和管理方法的同时,也让企业管理层和员工能真正学会这些工具和方法并具体运用到实际工作中。



直线管理咨询营销顾问就日常培训与咨询式培训对比,整理出咨询式培训的服务特点:

一、从企业诊断入手

传统培训主要是面向个体,关注个人成长;而咨询式培训关注企业整体,以问题解决为导向,直接指向企业中存在的问题并与学员一起探寻解决方法。通过详细的咨询诊断调查,利用自身专业实力,有针对性的设计实用性培训课程。不设置标准课程内容,而是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为企业开发量身定制的具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培训课程。

二、针对问题的课程设计

针对诊断出的具体企业问题,借助先进的管理咨询工具和培训收益四级量化评估体系,结合企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提供实效性的咨询式培训评估报告和解决方案,使得培训收益切实有效地体现于企业员工及工作实效中。咨询式培训不仅传授知识和提供答案,更重要的是传授思考的方法和解决问题的方法、工具,期望学员能够独立以最佳的方法解决企业中存在的问题。

三、可实施的交付成果

传统培训方式交付给客户一本学员手册,有时还有一份教师讲义,成为参训者个人的参考资料。与传统培训方式不同,咨询式培训交付给客户的是一套企业的实施规范和操作手册,这是企业的积累,并且可以不断复制和传承。




四、综合四类讲师资源

咨询式培训从面向对象上分为两个层次:面向高层的培训以学院派教授和咨询顾问为主,讲授大战略、大局势、新理念、新方法;面向中层的培训以实战派专家和职业培训师为主,讲授管理实务技能,提升实务操作效率。

直线管理咨询式培训是就企业经营中的专项问题给予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帮助落地实施,同时通过课程讨论、学习帮助员工成长、提升企业经营问题的解决能力,相较于日常培训的最大差别就是注重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何不同 帮助员工成长 实际情况 管理咨询 解决问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