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批发梦伯汤
965 2

[课件与讲义] 【权威MBA能力测评】菲利普 科特勒:500强企业《营销管理能力测评题库与答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83粉丝

教授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790 个
通用积分
1570.7400
学术水平
209 点
热心指数
302 点
信用等级
161 点
经验
33991 点
帖子
550
精华
2
在线时间
5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4-13
最后登录
2024-4-21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权威MBA能力测评】


菲利普 科特勒


500强企业《营销管理能力测评题库与答案》


中国经济管理大学


科特勒.jpg



  菲利普·科特勒(1931年-),生于美国,经济学教授。

    他是现代营销集大成者,被誉为“现代营销学之父”,任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终身教授,是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管理学院国际市场学S·C·强生荣誉教授。美国管理科学联合市场营销学会主席,美国市场营销协会理事。


菲利普 科特勒

《营销管理能力测评题库与答案》

中国经济管理大学


每道问题选一个答案。


客户哲学


(1)管理层是否意识到根据所选市场的需要和愿望来对公司进行设计的重要性?


得分


0 □ 管理层想的主要是如何将现有产品和新产品卖出去,而不管买主是谁。1  □ 管理层考虑的是如何以同等的效力服务于范围广大的市场和需求。2  □ 管理层考虑的是如何服务于界定明确的、能为公司带来长期增长和利润潜力的市场的需求和愿望。


(2)管理层是否会为各细分市场开发不同的商品,制订不同的营销计划?


得分


0 □ 不会。1  □ 在某种程度上会。2  □ 在很大程度上会。


(3)管理层在对业务做出规划时,是否会通盘考虑到整个营销系统(供应商、渠道、竞争者、客户、环境)?


得分


0 □ 不会。管理层只专注于向当前的客户出售商品和提供服务。1  □ 在某种程度上会。管理层以长远的观点看待其销售渠道,尽管大部分努力都用于向当前的客户出售商品和提供服务。2  □ 会。管理层通盘考虑整个营销系统,能从该系统任何一部分的变化中觉察出公司所面临的威胁和机会。 整合营销组织


(4)对于丰富的营销职能,是否有高层次的营销整合与控制?


得分


0 □ 没有。销售和其他营销职能没有在高层进行整合,一些职能间会产生毫无价值的相互冲突。1  □  在某种程度上有。对于主要的营销职能有正式的整合和控制,但协调合作情况不尽人意。2  □ 有。主要的营销职能得到了有效整合。


(5)营销管理层同研究、制造、采购、物流以及财务部门的管理层之间合作是否愉快?


得分


0 □ 否。其他部门抱怨说营销部门加在它们头上的需求和成本总是不合理。1  □ 在某种程度上实。它们之间的关系还算友善,尽管各部门的行为大多都是基于自身的利益。2  □ 是。各部门之间的合作很有效,它们以整个公司的最终利益为出发点来解决问题。


(6)新产品的开发流程组织得如何?


得分


0 □ 系统定义不明确,操作不当。1  □ 存在正式的系统,但不够成熟完善。2  □ 系统结构合理,由专业人士组成。 充分的营销信息


(7)上一次对客户、购买影响力、渠道和竞争对手进行市场调研是什么时候?


得分


0 □ 许多年前。1  □ 几年前。2  □ 最近。


(8)管理层对不同的细分市场、客户、地域、产品、渠道和订货量的销售潜力和赢利能了解多少?


得分


0 □ 根本不了解。1  □ 了解一些。2  □ 十分了解。


(9)为测定各种营销开支的成本效益而付出了多少努力?


得分


0 □ 很少或没有。1  □ 有一些。2  □ 很多。 战略导向


(10)正式的营销规划达到了什么程度?


得分


0 □ 管理层很少或根本不进行正式的营销规划。1  □ 管理层制订年度营销计划。2  □ 管理层制订详尽的年度营销计划,并制订周到的远期计划且每年更新。


(11)对偶发事件的思考和规划程度如何?


得分


0 □ 管理层很少或根本不考虑偶发事件。1  □ 管理层考虑到一些偶发事件,但很少制订正式的应急计划。2  □ 管理层正式地确认最重要的偶发事件,并为此制订应急计划。


(12)当前营销战略的质量如何?


得分


0 □ 当前的战略不明确。1  □ 当前的战略明确,并表现出对传统战略的延续。2  □ 当前战略明确并具有创新性,以数据为基础,合乎逻辑。 运营效率


(13)营销思想在高层中的交流情况以及在基层的执行情况如何?


得分


0 □ 差。1  □ 良好。2  □ 很好。 



 (14)管理层是否能运用营销资源来有效地开展工作?


得分


0 □ 不能。对于要完成的工作来说,营销资源不够充分。1  □ 在某种程度上能。营销资源充分但没能得到理想的利用。2  □ 能。营销资源充分并得到有效配置。


(15)管理层是否能对最新的发展作出敏锐的反应?


得分


0 □ 不能。营销和市场信息滞后;管理层反应迟缓。1  □ 在某种程度上能。管理层收到的销售和市场信息基本上是最新的;管理层反应速度快慢不一。2  □ 能。管理层建立了能收集最新信息和做出快速反应的系统。





中国经济管理大学

测评MBA营销能力答案


傲游截图20210630102912.jpg

        审核提纲可以这样使用:审核人收集在这15道问题中显示出的信息。每道问题应确定一个合适的答案。总分加起来从0分到30分不等。以下数值范围反映出相应的营销效力:


0~5        没有


6~10       差

11~15      良好

15~20     好

21~25     很好

26~30     优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500强企业 营销管理 500强 菲利普 科特勒

沙发
rip 企业认证  发表于 2021-6-30 16:01:4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应该不完整

使用道具

藤椅
落羽杉 发表于 2021-7-10 11:02:3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