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539 0

[信息 经济学] 多国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发出警告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57 个
通用积分
4143.71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记者 | 司林威

  海外多国近期对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进行监管打击。

  6月27日,福布斯报道,英国金融监管局FCA要求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旗下控股公司Binance Markets Limited与6月30日彻底关闭其在英国的运营及广告活动,并且必须保存所有英国用户的交易记录,以便可以随时提交给FCA。

  与此同时,据FCA文件,币安必须在其网站、社交媒体渠道等所有传播渠道上明确表示,不再获准于英国运营Binance Markets Limited。FCA还强调,币安集团中没有任何实体持有任何形式的授权、注册或许可,可以在英国开展受监管的活动。

  随后,币安在其官方推特上正式回应该监管消息。

  币安方面称:“我们知晓了近期英国FCA关于 Binance Markets Limited(BML)的通知。BML 是一个独立的法律实体,不通过币安主网提供服务。币安集团于 2020 年 5 月收购了 BML,但尚未启动其英国业务或使用其 FCA 监管许可。英国FCA的通知对币安主网提供的服务没有直接影响。我们非常重视我们的合规义务,在与监管机构合作时采取协作方式。我们正在积极了解这个新领域不断变化的政策、规则和法律。”

  除了英国,盯上币安的还有日本。

  6月25日,日本金融厅(FSA)对币安控股有限公司(Binance Holdings Limited)发出警告,表示旗下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币安在没有获得日本数字货币交易行业牌照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对日本居民提供相关服务。这是日本金融厅(FSA)三年来第二次警告币安,其未经许可在日本开展业务。

  早在2018年3月,日本金融厅(FSA)已首次向币安发出警告,称币安并未在日本注册,并且有可能给日本的投资者带来损失。如果币安不结束在日本的业务,日本金融厅将提起刑事诉讼。

  面对英国和日本的监管警告,币安似乎有些“气定神闲”,但在加拿大,未受到警告的币安却选择主动退出。

  6 月 21 日,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SC)发布了一份指控声明,称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ybit 未能遵守该省法规下向该地区用户提供加密货币衍生品服务。

  此前加拿大OSC已经对另两家加密货币交易平台Kucoin、Phoneix做出了同样的指控。

  6月25日下午,币安更新公告,宣布将加拿大安大略省设为受限制辖区。安大略省用户需在香港时间2022年01月01日11:59:59前清仓并提走所有资产。

  为何币安主动选择退出加拿大市场呢?

  除了随着加拿大OSC监管节奏的逼近,币安收到指控警告是大概率的事之外,还与币安创始人赵长鹏可能拥有加拿大国籍有关,此前赵长鹏曾在加拿大长期生活。依据属人原则,加拿大将对币安具有相应的管辖权。

  在多个国家几乎同时对币安做出警告之前,美国已率先释放出监管态度。早在5月14日,彭博社报道,美国司法部和国税局正在对加密交易所币安展开调查,称其涉及洗钱和非法避税等问题,但币安尚未面临任何指控或罚款。

  币安的回应也和其面对英国时一致:“币安一向重视合规,并与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和执法部门通力合作。我们一直在努力建立一个健全的合规计划,包括反洗钱原则和金融机构用来检测和处理可疑活动的工具。我们在协助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各地执法机构方面拥有良好的记录。”

  值得注意的是,本轮海外对于加密货币监管的重心是加密企业是否有资质和许可在相应地区提供加密货币衍生品和证券服务以及反洗钱相关业务,而不是加密货币交易本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货币交易 交易平台 Holdings Limited Markets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