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475896642
981 0

广东率先推幸福指标体系 将抽象“幸福”具体化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5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282 个
通用积分
1.3200
学术水平
32 点
热心指数
38 点
信用等级
24 点
经验
91 点
帖子
9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27
最后登录
2022-5-2

475896642 发表于 2011-4-1 12:39:0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总是说,幸福像花儿一样。那么幸福到底是怎样呢?30日,广东省出台《关于征集对幸福广东指标体系意见的启事》,将“幸福广东”化为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指标体系”,这也是全国率先出台的省级幸福指标体系。  幸福,是一种整体趋势
  “幸福既有主观感受,又有客观反映。与民生指标相比,幸福指标在更大程度上考虑了主观感受。”日前,在听取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关于“民生指数”指标体系研究和编制情况介绍的时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指出:“我们无法给出建成‘幸福广东’明确的时间表,因为即使是发达国家,也无法担保一定时期达到某个幸福度,但我们想让‘幸福’成为一种整体的趋势,让争取幸福、创造幸福成为社会的主流风气。”
  汪洋指出:“我们要回归‘幸福本体论’,赋予幸福概念以群众主观感受的色彩,除了用经济发展水平和进程来衡量幸福之外,要更大程度地改进党委和**的工作,使其工作目的性更强,也就是让各级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为老百姓工作,不断地增进民生福祉。”
  幸福感,坚持科学有效原则
  “幸福虽然是主观感受,但并不是空中幻影,而是有其实实在在的物质依托的。”汪洋撰文阐述“幸福广东”时明确指出,“幸福广东”包含着物质、文化、政治等多方面的丰富内涵,不能偏颇。
  幸福广东指标体系的编制过程,便是将抽象的“幸福”具体化、指标化的过程,不仅仅有“就业与收入”、“教育和文化”、“医疗卫生和健康”、“社会保障”、“消费和住房”等客观指标,还有“个人发展”、“生活质量”、“精神生活”以及“社会公平”等等主观指标,从不同角度、较为全面地反映人们的生活质量。
  全面系统、科学有效、可比可得、协调一致是幸福广东指标体系的编制原则。作为全国第一个推出来的指标体系,广东的“幸福指数”力求体现广东特色,既重视物质生活,又重视精神需求;既重视“精英”阶层的幸福需求,更重视工农群众的幸福需求,进一步拓宽群众表达诉求的渠道。
  汪洋表示,我们要通过制定幸福指数考核指标,充分发挥其目标导向功能、检测诊断功能、考核评价功能,从制度上督促各级党委、**,把建设幸福广东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指标体系 具体化 中央政治局 政治局委员 幸福广东 指标 广东 幸福 具体化

可是怀念 竟比失去 还要更难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4:56